入室盗窃多发,在新加坡还能不能好好地睡觉了?

0
2116

最近,新加坡发生了多起破门行窃事件,弄得人心惶惶。小伙伴们纷纷表示都不敢开着窗户睡觉了!

640

上周六(8月6日),警方接到报警,在金文泰大牌710号附近的一间咖啡厅发生破门行窃。破案十分顺利,窃贼在第二天(7日)就被警方抓获。

640(2)

▲(金文泰附近)

然而,令所有人震惊的是,两名嫌疑犯都是未成年人,分别只有14岁和15岁。他们将在明天被控上法庭,一旦罪名成立,14年的监禁在所难免。年纪轻轻就因为一时歹念而锒铛入狱,真是太可惜了。

640(3)

无独有偶,8月6日早上, 一名32岁的男子因涉嫌破门盗窃,在兀兰附近被警方逮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640(4)

▲(榜鹅水滨台附近房屋)

案件发生在7月26日晚上九点半左右。家住榜鹅水滨台的一组屋住户在晚上回家后,发现家中阳台的玻璃窗竟然被人拆掉了。发觉不太对劲的屋主,开始检查家中的财物。最后发现,有大约4800新币和一些外币被盗,房间内价值约18800新币的首饰也不见了,于是报案。

640(5)

另一起案件发生在7月21日,警方接到报案称,武吉巴督工业园A区的一间办公室发生破门行窃,大约2000新币的现金和支票都不翼而飞。

640(6)

▲(武吉巴督工业园)

经过调查后,警方很快锁定疑犯,并于8月3日在义顺将他逮捕归案。嫌犯是一名29岁的男子,如果夜晚破门抢劫的罪名成立,他可能将面临长达14年的监禁。

7月26日上午,警方接到一起来自里峇峇利路(River Valley Road)附近公寓住户的报案。失主在回家后发现,家中被破门行窃,家中的名牌包包和手表等贵重物品失窃,总金额高达约$76,850。

警方随后立刻展开调查,通过监控、巡查确定了一名29岁的涉案嫌犯,于当天下午三点左右在广东明路附近将他逮捕。

根据新加坡刑法第457节224章规定,他将可能被判处14年的有期徒刑。

640(7)

短短不到两周时间,竟然发生多起破门行窃。虽说新加坡是全世界安全系数排名第二的国家,居民都对这里充满信心,但犯罪率低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

640

放眼附近的组屋和公寓,几乎大部分居民都会整夜将窗户打开通风,甚至心大点的连门都不上锁。然而近期连续频发的这几起事故,却不得不让人提高警惕了。

对此,新加坡警方也呼吁公共,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家中显眼位置,夜晚和出门在外期间也确保门窗紧锁,安装防盗报警器及闭路监控,绝不能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