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这十个国家旅游最危险,居然有泰国,好怕怕!

0
4821

新加坡人出了名的爱旅行,看假期长短,远可到南北极,近的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就更常见了。最近,全球旅游搜索网Skyscanner就选出包括泰国、意大利的以下10个旅游危险国家,提醒大家在出门前,要先慎重做足功课。

1. “状元”—-欧洲国家比利时,虽然国土面积小,首都布鲁塞尔却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在全球恐怖主义日益猖獗的今天,它就算不情愿,一不小心就成了新晋的旅游危险国家。由于政区分布复杂,之前的边境管制又一向宽松,就成了恐怖分子藏匿的大本营及恐怖攻击的目标,今年就先后发生过机场以及地铁遭受连环爆炸袭击的惨剧,危险警戒度迅速窜升。

640

▲机场地铁站恐袭现场

位于欧洲心脏地带的比利时,素以优质巧克力和啤酒闻名世界,还有可爱逗趣的英雄小于连,说好的欧洲静谧风情呢?

640(2)

▲传说中的撒尿小英雄

2. 亚洲大国印度,以暴力性侵成为旅游危险国家榜单的“榜眼”。

640(3)

▲泰姬陵是令世界各地游客魂牵梦萦的印度著名景点

说来也是奇葩,通常到印度旅行过的人,要么很喜欢,要么难以忍受。虽然反应两极,却有几点共识:除了环境卫生条件不理想之外,就是色狼太多,这点尤其让女性旅客倍感头痛。

近几年,印度的骇人性侵、轮奸的案件层出不穷。既然已有多起外国女性游客在印度被侵犯的先例,大家要到当地旅游的话,务必小心谨慎。

640(4)

▲性侵女游客的9名印度人被定罪

QQ图片20160731162750

3. “探花”—-亚欧大陆交汇国土耳其,之前有层出不穷的诈骗,比方说旅客在伊斯坦时,被陌生人搭讪后,带往商店或餐厅消费,最后必须支付高额的帐单才能离开。

640(5)

▲伊斯坦布尔地标:大清真寺

由于政治因素的不稳定,近几年俨然是恐怖组织的攻击目标,首都伊斯坦布尔首当其冲,光今年就有5起炸弹爆炸案。尤其6月发生的伊堡国际机场的爆炸事件,至少造成41人死亡,逾230人受伤,震惊了全世界。

640(6)

▲机场救援现场

640(7)

▲还有难以预料的土耳其政变,更添危险度

4. 南美洲最大国家巴西,因为今年8月21日即将开幕的第31届奥运会,再次成为世界各国游客的热门到访地。

640(8)

虽然经济繁荣发展,但由于贫富差距渐大,犯罪率同步攀升。尤其是在游客集中的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等大城市,街头暴力犯罪,特别是抢劫十分猖獗。游客去到巴西,要尽量把包背或挎紧,避免在人少的街道上行走;建议也要心存警惕,看到路边有三五成群年轻男性的时候,还是绕道走比较稳妥。

640(9)

▲让人闻之色变的兹卡病毒(小头症),之前在巴西有蔓延的迹象,吓得不少奥运选手纷纷走避

5. 新加坡人最爱去的国家之一:泰国

640(10)

▲精致的手工艺品和个性服饰等,比大皇宫之类的景点,更吸引人

新加坡人到泰国,不但距离近,而且消费便宜,各式美食和个性设计的手工艺品等,既然各种好逛,不少新加坡人一年都要飞去好几次!可是,就想问问,有多少人曾经遭遇过在泰国屡见不鲜的诈骗、暴力性侵?

640(11)

▲(示意图)如此香艳的场景或许暗藏危险

游客被骗到黑店,被人压榨金钱,以换取平安或在酒吧被下药后洗劫一空……尤其女性游客的安全,更加备受考验。不然,泰国怎么会在去年登上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的旅游版,成为针对女性游客所评选出“10大危险旅游国家”中的第4名。

6. 北美洲墨西哥的顽疾则是:毒品和治安。

640(12)

▲墨西哥的玛雅文化遗址

拥有历史悠久的玛雅文明,并富有西班牙殖民风情的墨西哥,帮派间常因毒品问题,冲突不断。治安方面,因为枪支泛滥,乱得很(咋感觉和邻居美国的问题一脉相承呢?)。

QQ图片20160731162837

7. 非洲最南国家南非的最著名自然景观,想必就是它,南部城市开普敦的好望角了。

640(13)

景色壮观又盛产钻石等珠宝,想去吧!得提防暴力抗争,以及为游客长期诟病的治安问题。南非政局向来不太稳定,配合8月即将进行的地方选举,各大城市陆续发生多起大规模的暴力抗争事件,奈何棍棒刀枪不长眼,游客要是遭受无妄之灾,岂不冤死?

640(14)

▲据说华人在南非做生意的最大幸运,就是“不被抢”

在南非的治安方面,就曾发生过多起抢匪自机场尾随游客,在抵达旅馆门口时进行抢劫的犯罪事件。就建议你如果想去南非开普敦或约翰尼斯堡的话,一定得提高警觉,避免在人多的地方逗留太久。

8. 北亚国家蒙古,因为矿产资源丰富,行业发展迅猛,经济可算蒸蒸日上,是近年来新兴的旅游国家之一,也就难怪李显龙总理最近才到访过,还获赠骏马“淡马锡之星”呢!

建议阅读链接:李显龙总理,蒙古送您一匹马~

可惜树大招风,就有心术不正的人开始偷窃外国游客的财物。尤其是你走在首都乌兰巴托的市集中,常有扒手趁人潮拥挤,再利用货品遮掩,偷旅客的皮夹、手机等贵重物品。只能说,祝你好运!

640(15)

另外就是真假难辨的暴力性侵了。蒙古人普遍爱喝酒,尤其晚上,常有醉汉(或许只是装醉?)趁着月黑风高,跟女性搭讪再进一步骚扰。

QQ图片20160731162859

9. 南欧国家意大利,因为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诱人自然景观,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数千万名的旅客到访。据说傲娇的意大利人,就把世界70多亿人口分为两种:意大利人和不是意大利人。

既是观光大国,在几个重点城市,比如罗马、威尼斯及米兰等,针对旅客下手的犯罪比例实在是高。最严重问题就是扒手防不胜防。最经典就是声东击西手法了,一个人同你搭讪,趁你分神的那一会儿,钱包就被他的同伙给掳走了。我能告诉你,在下在欧洲旅行时,虽然多有防范,终是功亏一篑,让米兰的毛贼得手了吗?

640(16)

▲古罗马斗兽场周边有不少扒手出没

各种你想到想不到的情况—-景区拍照、街道漫步、排队、乘车、请你喂鸽子、被问路、提醒你衣服脏了或东西掉了……,都有可能会遇上扒手,简直防不胜防。稍有不慎,皮夹不翼而飞是轻的,更糟糕的是连护照、信用卡等都被扒走,严重影响到你接下来的旅程。

QQ图片20160731162913

10.我们的另一个近邻菲律宾

640(17)

 

▲菲律宾长滩岛的风景绮丽诱人

因为地处热带,常有恼人的传染性疾病,比如:兹卡病毒、登革热症等;也有各式天灾人祸,比如颱风灾害抑或掳人事件发生等。想要去菲律宾旅行的游客,一定要格外关注个人卫生,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预防蚊虫的叮咬,以确保行程的顺利进行。

无论如何,所费不菲出国旅行,图的就是开心舒心。希望所有人都能充分做好出行的准备工作,旅途愉快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