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景图书馆闪亮登场!好玩到爆~

0
1893

玩转图书馆,在世界图书馆界,我估计新加坡如果称第二的话……也不排除有人称第一的可能性,虽然比较低。肯定有些地方的图书馆又大又古老又美轮美奂,可是你要考虑一下新加坡这样的弹丸小红点,塞了这么多五花八门的图书馆,这种密集度是蛮惊人的。以上论调完全出自本人对小红点毫无理智的偏爱,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如有感受雷同,本人表示毫不意外。

继寸土寸金的新加坡乌节图书馆、包揽五层楼的新加坡最大社区图书馆Tampines Library、没有图书馆也要创造图书馆的新加坡流动图书车、以及独树一帜的新加坡校园系列——南洋女中图书馆之后,与圣淘沙隔海相望的大型购物中心Vivo City内,新建了另外一座图书馆——全海景港湾图书馆!

Vivo City怡丰城港湾图书馆在2019年1月12日正式开幕,位于商场三楼,占地约3000平方公尺,这里有48万册电子书,20万册纸质书可供借阅,而最最最吸引眼球的则是位于滨海,面向圣淘沙的开阔海景阅览室,捧一本书,看得累了倦了,或者看得兴起,又或者思绪万千,只要抬头举目远眺,就是一片令人心旷神怡的海湾景色,和对面熙熙攘攘的圣淘沙岛。

港湾图书馆的另外一个亮点是全透明还书处,满足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看工作人员是如何把书籍重新整理归类的。

 

来图书馆看书,就不要玩手机了,别辜负眼前的书籍和美景,如果实在玩得没电了,也可以来快充一下。

在图书馆里看电影也是一种享受

顺应智慧国的步伐,除了传统的图书馆功能,在数码学习区还有六个举办各种课程的自学舱,既可以变成开放空间,又可以通过悬空玻璃隔断,迅速变身为独立空间。

每一个自学舱内,都设有一个小型的多媒体互动式触屏,读者可以下载TED Talk演讲视频,或免费使用LyndaLibrary平台,进修商业、编码、创意设计及科技等方面的课程。这里也会定期举办与数码科技相关的展览和工作坊,除了给青年人的TechSetter,乐龄人士也可以参与到TechShare的活动。

在儿童阅读区域,还设立了全岛首个Tinker Truck,让小朋友们通过阅读,发挥创意,思考和解决问题。

如果你问我最爱哪座图书馆,那当然是我们的Our Tampines Hub图书馆喽!又大又全又舒适!全岛图书馆想超越它都难,哈哈哈!

港湾图书馆

地址:1 Harbourfront Walk,#03-05 Vivocity

开放时间:11:00AM – 09:00PM(周一至周日)

点击这里查看官网

(文:波希米亚檬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