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在新加坡买到好燕窝

0
15615

全世界燕窝的产量,主要是印尼和东马。但是最好的燕窝,大部分都在新加坡。不仅仅因为新加坡是区域的中心,是物流的中心,更因为新加坡以华人为主,有吃燕窝的习惯。当然,这儿人有钱,能吸引更多更好的燕窝在这儿成为集散地。(顺便说一下,虽然大马产榴莲,但是在新加坡芽笼吃到的好榴莲可能比吉隆坡的夜市还多)

640

QQ图片20160424135502

先上一段科普视频

当当当,下面开始福华的选燕窝教材:

 

640(2)

燕窝价格的高低主要按燕窝的品种和个别品质而定。

燕窝大体上分成官燕和洞燕两大门派。

640(3)

▲(官燕)

640(4)

▲(洞燕)

其实官燕和洞燕,分别出自在不同环境中成长的金丝雨燕。

黑窝雨燕—-洞燕

640(5)

黑窝雨燕多生长在山洞里,由于受自然环境影响,所含杂质较多,就影响到了燕窝的清洁度。经过人工浸水泡开,除掉杂质后,再重新组合成饼状,生产出来的就是洞燕了。

白窝雨燕—-官燕

640(6)

白窝雨燕主要生长在人造燕屋。由于筑巢环境相对洁净,无需浸水直接挑选后的屋燕大致就能保持完整的盏形,这种燕盏,就是上面提到的官燕了。

640(7)

要辨别不同品质的官燕盏,就下图右上燕盏,的品质,首先要观察燕条的大小和燕网的厚度,燕网越薄、燕条越大的越好!一般燕网小,杂质就少,成份较干净,通常口感会比较细腻润滑。

640(8) 640(9)

至于洞燕片,就要观看燕条和燕碎的多寡了。品质较好的洞燕片,经过挑选组合之后,所含的燕条一般上数量较多,也更完整,相对燕碎就少些,口感自然一级棒。

聪明的你已经猜到了吧—-一般洞燕比较多用作下面这种即食燕窝。当然福华也有售卖以官燕盏制成的即食燕窝,口感更为顺滑,好滋养!

640(10)

▲各类冰糖燕窝

各种谱系的燕窝大概已经介绍完了。有兴趣了解进阶知识的网友敬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包括燕窝食谱等等~~

顺便普及下新加坡的常识。母亲节是孝顺子女表孝心的大日子,送礼的热度绝不亚于春节送红包。那送什么好呢,燕窝就是上佳的选择了,哪位女性不想自己肌肤红润、永葆青春呢?

640(11)

所以你懂的, 精明商家可不会错过这个促销的大好时机。小伙伴们,赶紧出手吧,不论送给母亲,还是给自己囤货,都是超级划算的。

附:福华的母亲节优惠:

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