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情侣台湾弃婴案最新进展:孩子生下来时是活的!

0
1413

前段时间,新加坡情侣台湾产子弃婴案引起社会密切关注,眼哥也收到不少网友来信询问事件的进展。

今天(3月25日),法医在解刨婴儿尸体后初判:女婴在出生时是活着的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医将女婴的肺脏切片放进水中,切片浮在水面。法医因此判断曾有空气进入女婴的肺部,说明在出生时,她已经有独立呼吸。为了谨慎起见,法医将进一步观察肺部切片是否曾因呼吸扩张。

今年2月,这对新加坡情侣在台湾产子之后,将婴儿丢进一间餐厅后巷垃圾桶后离开台湾。后来,婴儿的尸体被发现,两人却否认怀孕。从台湾回到新加坡后,女方便开始正常上班,她的父亲也说女儿“根本不像是生过孩子的样子“。

目前,警方已确认情侣入住旅馆的残留血迹与女婴DNA血迹吻合。如果法医最终判定女婴出生时是确为活胎,这对新加坡情侣将涉嫌杀人罪!

▲2月26日,新加坡男子将女婴装入黑色塑料袋中抛进垃圾桶

根据新加坡法律,新加坡人在境外实施的犯罪等同于在境内实施,最终要在新加坡接受审判。一旦弃婴致死的罪名成立,这对情侣很有可能被判死刑!

因为犯罪行为发生在台湾,台湾也有管辖权,根据台湾《刑法》,杀人罪可处死刑、无期或10年以上徒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