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加坡10年,刚拿到PR就要和妈妈分离……

0
1925

本来拿到PR是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可是这位网友却遇上了一个麻烦……

一般申请到PR后,就可以为父母申请LTVP,在白卡过期前LTVP下来就不用回国了。

不能办理家属准证是因为,家属准证是在新加坡工作或经商,并持有EP、SP 或EntrePass的人士,可为自己的配偶及21岁以下小孩申请的一种准证。

对于网友的情况,有朋友疑惑他现在能申请LTVP吗?

1I1I1I1I1I1 :满21还没有工作可以为家人申请LTVP吗?

下面这位网友就解答了。

原味少女心嘿 :LTVP只有工作后才可以给家人申请,按理说这位网友如果没有满21,他妈妈是可以陪他到21岁才需要回国的。

如果21了那就必须要回去的,PR可以允许陪读到21,不是PR陪读到18。

也有网友根据自己的个人经验支招:

N片叶子 :我经历过了,没有关系,你就按照程序要求先申请预约日期,然后在到期之前去移民局申请延期,移民局会根据你预约的日期给你延期的。

老张吃不饱 :没有关系,办理LTVP时间不够ICA会直接给白卡延期的。

但……这也可能是要看脸的:

阿忠520 :PR没有家属准证,只能办LTVP。白卡记得可以延一个月。LTVP的速度看脸,1-3个月都可能。

LTVP,全称是Long Term Visit Pass,中文是长期探访准证,是因探亲、开拓事业、就业、陪读原因须在新加坡长期驻留的人士须申请的长期访问准证,由新加坡政府颁发,准证持有者可以在新加坡长期居住,期限不等。目前的审批部门有两个,一个是ICA移民厅,一个是MOM人力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