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品尝米其林鹅肝!新加坡河畔餐饮新去处

0
2358

新年新气象,百乐海景酒店(Park Hotel Clarke Quay)最新餐馆PORTA现已投入营业,罗拔申码头一带又添最新餐饮好去处!

640

▲PORTA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Porta前身为Brizo,翻新后改头换面,走摩登欧式小馆路线,里里外外焕然一新。餐馆入口设有零售专柜售卖各种美食相关用品,温馨的阅读室布置成品味家居小角落,户外座位有如欧洲露天咖啡座。

640(2)

▲PORTA零售专柜

餐馆也换了师傅与菜单,从自助餐改为点菜形式,31岁的年轻执行主厨Chef Michael Suyanto注重高品质食材的选用,同时又确保让菜式保持大众化的价格。

640(3)

▲天使幼面

首次登门品尝,点了餐馆主打的几道拿手菜。首先品尝凉菜的天使幼面Angel Hair Pasta(只在套餐上推出),面条比一般意大利面纤细许多,口感细嫩,伴着浓浓的松露油香,咀嚼中还有鱼子酱的鲜香在口中爆出来。

640(4)

▲香煎鹅肝

香煎鹅肝Foie Gras($24)选用优质法国鹅肝,经理特别指出,与米其林餐馆侯布雄用的是同一款鹅肝!鹅肝上面洒满了糖衣杏仁碎饼,增添甜味与口感,再搭配酥脆面饼与腌菜以及盘底的洋葱酱汁,香甜解腻。

640(5)

▲西班牙八爪鱼

另一道前菜西班牙八爪鱼Spanish Octopus($18),选用来自西班牙的八爪鱼,肉质鲜嫩,入口爽脆而带有烧烤烟熏味,搭配马铃薯一起吃,马铃薯的绵密与八爪鱼香脆相得益彰。

640(6)

▲法式素饺

法式素饺Ravioles de Royans($22),法式作法的小方饺。我们知道Ravioli是意大利饺,而Ravioles是法文写法,Ravioles de Royans则是一道特定的法式菜肴,饺子体积比较小,味道比较饱满浓郁。制作过程中使用了两种乳酪,内馅为蔬菜与番茄,伴着浓稠酱汁,乳酪的奶香中有番茄的微酸。

640(7)

▲伊比利亚秘密猪肉

伊比利亚秘密猪肉Iberian Pork Secreto($26),选用的是用来制作伊比利亚火腿的高级黑毛猪,而且是罕见的Secreto部位。Secreto是西班牙文中“秘密”的意思,这块猪肉指的是猪肩肉中很小的一个部位,也是最美味的部分,经常被屠夫私藏享用。

这里的作法是把猪肉用真空烹调机sous-vide四个小时,之后完美烤制。上桌时肉质呈粉红色,油脂肉质分布均匀,口感媲美牛肉,入口丰腴软嫩,脂香诱人。师傅连芥末的使用都有所讲究,猪肉外层涂有Pommery芥末,搭配的马铃薯泥用的是蜂蜜芥末,带来更丰富的滋味。

640(8)

▲招牌汉堡包Porta Burger

招牌汉堡包Porta Burger($23)使用优质安格斯牛肉饼,搭配焦糖化洋葱、切达芝士及一片烟熏培根肉,夹在Brioche面包里,一口咬下去,香中带脆的面包香混搭了浓浓的牛肉香,间中可感受到熏肉的咸香以及洋葱的焦甜。汉堡包配有厚切薯片,比一般薯条更软而绵密,吃起来毫不油腻,搭配的番茄汁是名牌的Alain Milliat,感觉更健康可口。

640(9)

▲椰子奶冻

甜品推荐椰子奶冻Coconut Blanemange($12),奶滑顺口,搭配微微酸味的百香果酱汁,香甜细腻。

640(10)

▲Valrhona Chocolate

Valrhona Chocolate($14),不是普通巧克力甜品,而是法国著名的Valrhona手工巧克力,再次强调师傅对优质食材的讲究。轻轻剔开,暖暖的巧克力液爆浆而出,搭配冰凉的香草雪糕(也是有牌子的Movenpick雪糕),冷热与香甜冲击味蕾,在口中美好扩散。

午间时段推出特价套餐,二道式$18,三道式$22,绝对超值。

Porta
地址:Level 1 Park Hotel Clarke Quay
1 Unity Street Singapore 237983
电话:6593 8855

(感谢黄匡宁美食博客“小小食界”授权新加坡眼发表分享,原博客链接: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2017/02/park-hotel-clarke-quay-porta.html。微博名称:@kongling黄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