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超强地震+海啸已造成410人死亡!美好家园顷刻变废墟!

0
526

今天(9月29日),印度尼西亚抗灾署公布,中苏拉威西省昨日发生的7.7级地震引发海啸,目前已经导致410人死亡。

印尼灾区

死亡人数还在不断飙升增长,曾经美丽的苏拉威西岛变成了人间地狱。

3米的海啸冲来,巨浪疯狂地席卷了路边的广告牌! 站在高处的人们,面对来势汹汹的海啸,慌乱撤离现场!他们试图找更安全的地方。

感受一下视频中,巨浪的威力~

电力设备也遭到了严重破坏,灾区出现了电力中断的情况。

清真寺的顶部被震垮……海水灌入…..

美丽的家园支离破碎、居民们站在路边哭泣……一位中年男子抱着死去的孩子,眼睛里充满了悲伤和绝望。 还有很多其他年幼的小孩,因为没有体力和能力躲避海啸,也丧失了生命。

海滩上,还在不断出现新的遇难者遗体……

图片源自央视新闻

印尼搜救局目前已经派出大型的船只还有直升机赶往震区支援。

视频感受一下灾区的情形…….

即使有的地区,没有被海水淹没,昨天的强震也跟他们的家园带来了重创。

曾经繁华的购物广场变成了这样……

街道也因地震出现了塌陷,坚硬的水泥地面如今全是裂痕……

图片源于央视新闻

站在充满瓦砾、震碎的墙体的街道上,人们匆匆走过,生怕被高层的坠物砸到。

面对突如而来的天灾,人类的力量显得如此弱小。网友们纷纷留言感慨:

这已经是两个多月来,印尼发生的第三次强震了。8月10日和20日,印尼分别发生7级和6.9级地震。

由于印尼位于三大板块交界处,印度洋板块、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消亡边界交界,经常会发生火山喷发、地震等灾害。印尼更是拥有了400多座火山,成了世界火山最多的国家。

地震、火山喷发多发的印尼

祝愿印尼灾区的人们都平安。近期计划去印尼游玩的小伙伴,也要注意出行安全。

相关阅读:


因为微信界面总是改版,怕你找不到眼哥,我们疏远了~所以,让我们手把手教你如何“把新加坡眼加星标”,不想错过每日推送的各位,快快加星标哟!比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