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新开一酒店Hotel Jen Tanglin(香格里拉旗下的哟)

0
790

东陵今旅酒店(Hotel Jen Tanglin)全面翻新,刚在新的一年重新开张。整个翻新工程耗资4500万新元,花了好几个月终于完成,各个角落展现焕然一新面貌。(眼哥注:据网友透露,Jen取自香格里拉老板女儿的名字!你们自己联想这家酒店的风格吧。)
酒店前身为Traders Hotel(前称商贸酒店,后来又翻译成盛贸酒店),是我个人比较喜欢而熟悉的酒店之一。位于乌节地区却又闹中取静,感觉上也比豪华贵气的酒店更加亲切。多年来好几次与亲友相约在此欢聚,脑中还清清楚楚记得各个角落的本来面貌,转眼已是往事只能回味。

640

几个月的翻新工程不只是硬体方面,也换上新的名称及整体形象,里里外外大转型。

Traders的品牌形象比较商务,强调功能性与便利性;今旅的酒店品牌更加年轻活泼,改变了传统商务酒店刻板的形象。休闲与商务并重,注入现代感与时尚感,却又不因此而忽略商务旅客需要的各种设施与便利性。

大堂

进入酒店大堂,还是同样的格局与面积,整个设计却完全不一样了。大堂中央摆着圆型的座位,绿意盎然的植物架前面是一张张的单人座椅,后面是全日餐厅J65。

640(2)

摩登时尚的酒店大堂

640(3)

脚踏车桌脚的吧台式座位

大堂右边是提供简餐与外带的咖啡座Jen’s Kitchen On The Go,最吸睛的是脚踏车桌脚的吧台式座位。

640(4)

设计独特的酒店前台

大堂前台设计别具特色,由各式各样的老式皮箱组成,怀旧又现代。前台旁边提供免费冰茶,可自取饮用。

640(5)

最受欢迎的拍照角落

最有吸引力的是两张秋千座椅,不同时段进进出出都看到游客坐在上面拍照留念。

640(6)

另一拍照热点

通往客房电梯的墙壁上挂着色彩亮丽的漂亮脚车,也是人气拍摄地点。

客房

酒店共有565间客房,6种房型。我住的是Club Room,25平方米,空间不大但可以使用24小时Club Lounge。

640(7)

客房里同样是充满了设计感

640(8)

床底看不到床脚,仿佛悬挂半空

拿到的是1715号房,推门而入,眼前一亮。深色木地板有别于一般的酒店地毯,四面墙都是不同质地,有壁纸、木板、皮革、仿石砖等不同面料。最有特色的是床头墙面上,画着一辆脚踏车的设计图。床头两边各有一盏网状吊灯,大床看不到床脚,仿佛悬挂半空。

640(9)

窗边的小沙发

640(10)

窗外望出去视线毫无遮挡

落地窗前摆着双人沙发,望出去是酒店泳池与对面私人公寓的方向,视线毫无遮挡,极目依稀可以看到武吉知马山的方向。大床旁边的床头柜是可移动的,拉到沙发旁边可兼做茶几用途。

640(11)

办公角落

沙发旁边是办公桌,有USB与国际插座,抽屉里找到周边地图、跑步地图、接驳巴士时间表等等,贴心实用。客房里不提供任何报刊,只提供电子版本,幸好上网免费而且速度够快。电子报刊宣称有2500多种选项,可惜主要的《海峡时报》与《联合早报》都没有包括在内!

640(12)

迷你冰箱,记得打开来看一看

电视墙的另一边是迷你吧台与冰箱,打开冰箱除了免费矿泉水,还有两杯水果与两包巧克力饼干,小小惊喜。

旁边的铁架可以挂衣服,下面可以放置行李,衣橱打开来有保险柜、浴衣、室内拖鞋等等,样样齐备。

浴室空间偏小,却也够用,淋浴隔间里用的是雨林花洒,也有自家的沐浴用品。

Club Lounge

行政楼层的住客可以使用Club Lounge贵宾廊,免费享用汽水、茶与咖啡、饼干等等。贵宾廊24小时开放,晚上10点以后没有工作人员,可凭房卡进入。

640(13)

640(14)

贵宾廊设计明亮时尚,天花板挂着特色灯饰,落地长窗面对着东陵路的豪宅区,窗前设有高脚吧台式座位。黄昏时分面向着窗外小酌一杯,很有情调。

640(15)

黄昏时分的欢乐时光提供简单餐点与酒精饮料

下午5点半是贵宾廊的欢乐时光,提供简单餐点,当天就看到沙爹、排骨、热汤、水果挞、面包、乳酪、水果等等,吃起来也相当饱足。

早餐

行政楼层的住客,早餐可选择在贵宾廊或到楼下的J65餐厅享用。先到贵宾廊视察一番——

640(16)

中央的餐台上有各种面包、乳酪、果酱等等。

640(17)

冰柜里有烟熏鲑鱼、火腿片、牛奶、果汁、水果、汽水。

640(18)

Club Lounge早餐以西式为主

长型餐台上是主要的热食,以西式为主,如各式鸡蛋、香肠、火腿、番茄、蘑菇等等。

在这里吃早餐,环境舒适清幽,但食物选项显然没有楼下餐厅的丰盛。

640(19)

J65早餐选择比较多样化

相比之下,楼下J65的早餐是完整的自助餐格局,各个餐台上选择众多,除了西式的鸡蛋、面包、谷粮,也有更多本地美食,如肉骨茶、椰浆饭、印度煎饼、鸡饭、烧卖、鸡肉包等等。现点餐台上有叻沙、河粉,甜品餐台有雪糕及各式糕点,甚至还有咖椰吐司面包!

640(20)

肉骨茶

640(21)

咖椰吐司与千层糕

设施

翻新后的酒店,建筑格局不变。2楼是会议厅,4楼是健身楼层与阿海小厨,都可直接通往隔壁的Tanglin Mall购物中心。

640(22)

主要设施是在4楼,大致与过去相同。大泳池附带按摩水池,周边是色彩明亮的沙滩椅,小朋友还可借用动物造型的橡皮泳圈与吹气艇。池畔有个度假风情的小吧台,旁边是原有的阿海小厨(Ah Hoi’s Kitchen)(请参考旧稿:螃蟹佳肴/ 12道菜$12),也可点用餐饮到户外池畔享用。

640(23)

室内按摩池

室内部分有健身中心,更衣室里还有室内按摩池、桑拿室。

640(24)

缤纷脚车,任选一辆骑车上路!

来到这家酒店,各个角落频频看到脚车的踪迹,显然脚车是这里的主打特色。新增的一项设施正是脚车借用服务,使用的还是时尚而充满质感的Tokyo Bike,多种不同颜色,摆在酒店大门口,吸引着客人很想试骑一番。到一楼大堂登记以后,就可以到门口选一辆适合自己的脚车,免费使用,时间不限!

周边环境

繁忙的乌节路显然不是骑脚车的最佳地点,熟练的骑士可以往植物园的方向前进,也就是靠近Dempsey Hill的荷兰路一带,或是植物园旁边的小路骑车。值得注意的是,脚车是不能进入植物园的。

640(25)

酒店后面有小段行人道可以安全骑车

640(26)

 

这个角落拍照好看

不怎么敢在公路上骑车的话,酒店旁边的Cuscaden Road周末上午相当安静。只想试骑玩玩的话,酒店与Tanglin Mall之间的小段行人道,完全没有汽车的干扰,行人也不多,很适合摆款照相:)

除了玩脚车,酒店也规划了一条跑步路线。从酒店到植物园距离800米,进入植物园慢跑一圈,路程是4.7公里。

酒店位于乌节路靠近东陵路的这一端,比起乌节路其他酒店似乎偏离了中心地段,但是从另一角度来想,这里是最靠近植物园的酒店!植物园列入UNESCO世界遗产,显然也让这个地点增值不少。而且,植物园对面就是风情独具的Dempsey Hill,步行可以走到。

爱好购物的话,酒店与Tanglin Mall购物中心连接。住客也可搭乘免费接驳车到乌节地铁站与高岛屋购物中心,每小时一趟。

Hotel Jen Tanglin
地址:1A Cuscaden Road
Singapore 249716
电话:6831 4333
网站:hoteljen.com/tanglin

 

作者:黄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