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蠔煎哪家强 祖传三代亚福蚝煎@后港

0
3397
导语:一个有5年经验的美食记者,说到新加坡地道美食,总有一家我忘不了,唯一几家美食可以驱动我特意开车下去品尝的美食,亚福家的蠔煎有一种让你流连忘返的香脆,除了他家,我再也找不到让我满意的蠔煎了。

祖传三代亚福蚝煎,老板不愿让儿子继续辛苦做小贩,也不愿外传祖传秘方,情愿结束自1927年开创的祖业。

陈钦水(42岁)用心经营祖传三代的亚福蚝煎后港,曾获得了《优选美食王》蚝煎票选第一名。为了能让孩子过上更好更轻松的生活,他情愿忍痛结束祖业。

640

“如果我的孩子对蚝煎有兴趣,就可以传授手艺给他。但是如果没兴趣,不接管祖业也罢。家业传三代我已经很满足了。如果孩子能做白领,用脑力工作,那就更好。顶着热气在巴萨里面做饭,是不识字的人做的。”

他不愿把祖业传给外人,这是他的原则,也是没有开分店的原因。

“有的店用招牌,而我们是用手艺来吸引顾客,既然不想把传手艺给外人,那么招牌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陈老板用心挑选食材,他透露说蚝是从韩国进口的,虽然曾尝试从马来西亚和中国进口,可是质量都得不到保证。

他选用上等小号蚝做食材,必须多汁且不能过腥。蚝也像衣服一样分大中小号,太大的蚝会让人觉得恶心,太小又会让人觉得小气。

640(2)

特别调配的叁芭辣椒是从爷爷那一代祖传下来的秘方,辣椒干和蒜苔秘密配方之一。最细心的是,打包用的叁芭辣椒酱是用封口机把塑料袋口封起来的,这样方便顾客打开,也不宜漏出。正因有这样贴心的举动,才让顾客们倍感用心。

于先生(40岁)是吃了他们家蚝煎快十年的老顾客,他认为亚福蚝煎是新加坡最好吃的蚝煎。

“我不是什么美食家,说不出食材的特别,但是在我记忆里他们家的蚝煎就是香,这也是我一直喜欢吃他们家的原因”

陈老板还透露说,有从政的官员和明星向他订购蚝煎,让他骄傲不已。他希望自己的蚝煎能够红遍新加坡,走向世界。

地址:BLK 90 WHAMPOA DRIVE #01-54

640

 

图/文: 7个小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