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2岁大叔竟然暴力反抗警察执法,后果很严重

0
1383

11月11日中午,一名52岁的大叔因为不肯配合警员的询问调查,暴力反抗,遭到警察的控制。

这一事件发生在劳明达地铁站,有网友上载了当时的视频,点击率超过10万。

▲(Justin Lee)

画面中,大叔一开始情绪相当激动,一边想挣脱警察的束缚,一边口中振振有词(大叔讲华语,可以推测是华人),手里始终紧紧拎着自己的红色塑料袋。

▲(好奇袋子里面是什么)

后来,三位警员合力将大叔按倒,让他坐到地上——说实话感觉警察小哥们很温柔的,应该是考虑到大叔年纪的关系,没有任何用力过度的地方。而且周围一直有路过的好心市民在一旁帮忙。

随后大叔掏出手机,似乎是想要查找什么信息,可以看出三名警员对大叔做了疏导和安慰,并陪同他一起走到一侧,期间大叔的情绪已经缓和了很多。

大叔自己也强调“新加坡是讲法律的”,不知道他是否明白,妨碍警方执行公务或对警员造成身体、语言伤害的行为,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类似的暴力反抗事件,今年8月也发生过。当时,一名41岁的男子涉嫌吸毒并醉驾,暴力反抗逃跑并造成一名警察受伤,后被警察抓捕。

▲(案件视频截图)

新加坡法律规定,袭警罪最长可获刑七年,还可外加罚款,甚至是鞭刑。侮辱警员最长可获刑一年,或者接受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严重的可以两者兼施。

大叔你两分钟的冲动,有可能换来几年的牢饭,不值得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