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自查:乘搭廉航行李超重,后果可能很严重

0
6437

有经常搭乘搭廉航出行的网友告诉我们,最近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感觉酷航地勤人员检查行李重量,比以前更加严格了!连行李超出1公斤(这在以前都不是个事儿),也被要求减轻重量。

否则就要交纳逾重的行李费用!至少20新币/公斤!至于飞行时间超过5小时的航班,费用更贵,25新币/公斤!

网友怀疑这可能跟之前发生的酷航机长报警“赶客”事件有关。在那起事件中,一名中国女学生搭乘酷航从新加坡飞往沈阳,被指行李超重不肯托运,跟空服员起冲突。机长随后报警,警察上机把女学生和她的行李带走了。事件导致约300名乘客苦等两个多小时,飞机才起飞。

▲网友爆料照片:一个个称重,绝不含糊

“廉价航空”顾名思义,机票相对其它航空公司的较为便宜,比方说乘搭国航飞机从新加坡往返北京,票价在3000人民币左右;而乘搭酷航从新加坡往返天津(距离北京高铁时间大概40分钟),一般不会超过2000人民币。

低票费的运营方式,意味着廉航会比普通航空公司更积极地通过其它方式增加收入,例如在机上贩售食品,一瓶矿泉水4新币,一罐可乐6新币,一份差强人意的飞机餐动辄20新币甚至更贵……

▲飞机餐“卖家秀”

请乘客购买行李额,也是廉航增加额外收入的普遍做法之一。

在酷航网站上,对乘客的免收费随身行李有明确规定:

  • 经济舱乘客,最多可携带1件不超过10公斤的手提行李,或包括1台笔记型电脑与1件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超过10公斤。
  • 商务舱乘客,最多可携带2件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超过15公斤。
  • 无论什么舱等,随身行李的尺寸都不能超过 54 x 38 x 23厘米(意味着长宽高总和不得超过 115厘米)。

至于托运行李的限额,也有规定。

如果你在酷航官网订票时,选择了“Scoot Fly”,是不包含任何托运行李限额的,当然票价最低廉;选择Scoot Fly Bag和Scoot Fly Bag & Eat的乘客,会有20公斤的行李限额,当然票价就会相应上浮;至于票价更高的Scoot Biz(商务舱)乘客,则有30公斤的行李限额。

看起来明码标价,手提行李不能重于多少,托运行李不能重于多少,需求越多付费越多,很合理是不是?酷航还会在官网上白底黑字提醒你~如果有托运行李的打算,建议在购票时就买好行李额度,收费比到了机场再临时买,便宜很多

▲这位女乘客,就因手提行李超重,被拦下了,也不知道打电话求助,有没有用。

酷航也在官网上明确要求乘客确认随身行李并未超过所允许的重量,否则当乘客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会被要求办理行李托运,且将被收取高额行李费!

酷航的态度很明确:丑话说在前头!以前我可能对乘客携带行李的重量,放得比较宽松,那只能说是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真按章办事,还请各位乘客自重自查,以免耽误行程或者彼此冲突闹得不愉快。

那如果真有许多行李,像前面提到的那位女学生,学业结束后要把所有东西都带回家,怎么办?

酷航支招—-乘客可以在官网上加购最多40公斤的行李限额。

随着廉航的逐步发展壮大,提醒各位小伙伴,要改换一下思路,老话讲得好“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能指望廉航给你提供相当于其它航空公司的服务,比方说想要一张毛毯,也是要收费的。

要是行李比较多,最好预先买好托运行李的限额,以免登机前被拦住,弄得郁闷不已~是扔掉一些行李,还是支付行李超重费用,任你选!

当然,你也可以有钱任性,就想试试廉航的底限,真要是运气不好和职员求情不成,为超重行李买贵单,这冤大头,我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