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罗晋唐嫣”,80岁为爱起舞

0
1193

罗晋唐嫣婚礼迎宾晚宴让大家惊呼,“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年轻相爱的璧人在萤火点点中翩翩起舞,宛如童话里的骑士和公主。 还有一种浪漫叫做“出走一生,归来仍是少年”,白发苍苍之时,你我儿孙满堂,却依旧如年轻时,为“爱”起舞歌唱。

南安会馆名誉主席黄一雄(80岁)和韦菊(75岁)老夫妇,就是这样的存在。

他们自掏腰包,昨天(10月28日)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了两场乐龄慈善演唱会。希望借此给乐龄人士带来快乐,传播大爱,并且筹集善款给善济医社。

租场地、灯光音响、舞台设计……年事已高的黄一雄韦菊夫妇,竟然亲自包办全部。

如此劳心劳力的黄一雄夫妇,其实比普通人更有财力“养尊处优”。他们是真正的南洋Old Money。按照《疯狂的亚洲富豪》剧本发展,他们应该过着这样的生活!

然而,南洋黄氏却选择为了慈善“大爱”,放弃安逸,奔劳一生。黄一雄的父亲黄奕欢创办亚洲保险有限公司,将财力用在了抗日、创办学校、慈善之上。

南洋理工大学前身南洋大学的创办,其父黄奕欢是主要推动人之一。在1960-1963年,黄奕欢担任善济医社主席,筹善款以济民。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80岁的黄一雄始终挂念先父付出心血的善济医社。他和妻子韦菊,继承父志,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到更多乐龄人士和低收入家庭。

▲善济医社卓顺发主席和张仰兴董事代表赠送黄一雄夫妇书法,以表示感谢。

黄一雄夫妇筹办的这场乐龄演唱会,就像打开了回溯半个世纪的时光机,打开了每个银发人的心门,令人动容。

忆童年:有种亲情叫你不在人世,我却无时无刻不思念着你。

已经满头银发的他们,度过了很多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死亡,将年事已高的他们与父辈分离。然而,内心深处的少年光阴,充斥着无尽对天堂亲人们的思念。

▲50年代的新加坡

梁满堂老师一曲《父亲》,唱出了无尽少年时的回忆。歌中那一句“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央求您呀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让无数人红了眼睛。

▲梁满堂

周淑怡的一曲《怀念》,也道出了“人悄悄的入眠,梦里依稀擦身过”的生死两茫茫的心境。

▲周淑怡

想壮年:遇见了那个偕老之人

结发夫妻共白头,在壮年时期,他们和配偶生儿育女,恩爱共同撑家业。这些当年的爱情老歌,让人一下子回到了当年恋爱生子的甜蜜时光。

潘秀琼于四五十年代出生的银发人士,不亚于80年代邓丽君的地位。

她被誉为新加坡低音皇后,蔡琴都以她偶像。银发人士们,听着她的情歌,乐观面对物质还不发达的新加坡生活。

而很久没有登台的她,竟然为了这次慈善演唱会,登台歌唱。

一曲《我要为你唱歌》,唱出了在中年路上,那份“只因你带给我希望”的爱情甜蜜,和“我若失去了你,就像那风雨里的玫瑰”的彼此依赖。

▲潘秀琼

慈善歌王秦淮则用《梦里相思》唱出了因为做工,夫妇异地的想念之情……

▲秦淮

而如今: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

历经了几十年的风雨人生,年轻时的所谓“挫折”、失意”,在晚年都变得不足称道。

面对晚辈压在心尖的烦恼,他们学会了用“年轻人,不要担心,都会过去”来睿智解答。任楚明演唱的《春江花月夜》,歌词中的“和着渔歌,自在悠然”形容得颇为贴切。

▲任楚明

著名歌手,黄金年华斗歌竞艺常驻评判夏蕙,也用《蓝与黑》中的“当太阳照到大地,你看见那蓝蓝的青天碧海”,表达了心境。

▲夏蕙

而整个演唱会的伴舞,由中老年业余舞蹈爱好者组成。她们用曼妙的舞姿,诠释了一种心态精神上真正的乐观淡然,一种别样的“年轻”。

▲欢乐歌舞坊伴舞

演唱会接近尾声,女高音马青,用《感恩》和《我的太阳》结束了这次活动。

▲马青

在这场充满爱与善的演唱会结束时,全场对黄一雄夫妇报以热烈的掌声。

黄一雄老夫妇,却谦卑地向大家作揖,感谢购票的参与。

本次“我要为你唱歌”演唱会得到了各界人士支持。赞助、捐款5000元及以上(含5000元)的热心人士有:

黄一雄赞助场地租金、会计事务所费用、音响/灯光、摄影/录影、印刷费用、杂项费用,共计$20000

 

陈奕福

PBM Mr.Tan Aik Hock PBM

远泰燃料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经理

Managing Director,Yuantai Fuel Trading Pte Ltd

爱心捐款$50000

 

黄俊仁

Mr.Ng Chun Lin

长城中国汇款私人有限公司创办人

Founder,Zhongguo Remittance Pte Ltd

爱心捐款$10000

 

拿督林金聪

Dato’ Lim Kim Chong

林金聪基金有限公司创办人

Founder,Lim Kim Chong Foundation Pte Ltd

爱心捐款$10000

 

梁佳吉

Mr.Neo Kah Kiat PBM

梁苑集团主席

Chairman,Neo Group Limited

爱心捐款$10000

 

洪友成

Mr.Ang Yu Seng

友联钢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主席

Executive Chairman,Union Steel Holdings Limited

爱心捐款$10000

 

黄伟荣

Mr. William Ng

爱心捐款$5000

 

胡财辉

Mr.Aw Chye Wee

爱心捐款$5000

加上本次演唱会售票收入,筹集善款共达14万7765新币~

黄一雄夫妇将所有善款,悉数捐赠给善济医社,为社会乐龄人士以及低收入家庭就医缓解压力。

卓顺发主席对黄一雄夫妇的慈悲之心、奉献精神致以由衷感谢。他表示,善济将“始终不忘初心,秉承先贤的创社宗旨,不分阶层、种族和宗教,一视同仁,施医赠药,造福人群。”

▲善济医社卓顺发主席

新加坡眼采访黄一雄和韦菊夫妇,问到策划这场慈善演唱会是否感到非常劳累,韦菊回答道:“当然辛苦啦,但是很有成就感。这份感觉,让我觉得做的一切都值得”。

也许,这就是“善心”带来的巨大快乐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