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长王瑞杰中风住院,是不是花老百姓的钱?

0
1842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5月的内阁会议中突然中风倒地,现在仍在住院,着实让人们为他的健康捏了一把汗。而就在这时,突然有一篇报道说:王瑞杰入院的开销,居然全部由人民买单!大家都不用祝愿他早日康复了…..

640

新加坡某知名时政评论网站,在6月3日贴出一篇文章,明指王瑞杰在政府和重组医院里,免费获得“A级”医疗待遇,医药费都是由人民买单!

640(2)

文章里说,王瑞杰每天的医疗费用至少1万5千元,而这些都是由纳税人的血汗钱支付的!文章里还尝试计算出王瑞杰入院至今所需的所有医疗费用,总共47万5千元。并提出质疑,普通人是否有能力获得同等的医疗照顾呢?因此公众不必祝愿他早日康复….

面对这么赤裸裸的攻击,新加坡政府怒了!

公共服务署(PSD)通过脸书表示,这篇文章误导公众,明显是个谎言….

640(3)

文章中指出,部长王瑞杰在保健储蓄兼门诊津贴计划下,可以动用额外2%的公积金,转入保健储蓄。这笔款项的顶限设在每年$2380元,可用来支付终身健保等相关保健保单。

尽管发表文章的政论网站,宣称自己刊登的是这起事件的“另类观点”,是取自于本月2日一名读者上载的评论,但网站承认自己没有对文章提及的内容进行查证,为此道歉,并祝愿王瑞杰部长早日康复。

640(4)

在发表道歉3小时后,该网站又在脸书上发了一篇帖子,做进一步的澄清。帖子里说,该网站并没有想误导大众。他们之所以相信文章内容,是因为之前有公务员工作时受伤或生病,全免医药费的福利。

640

王瑞杰部长是在内阁会议上,中风倒地的。所以该网站很自然地认为,国家会为他的医药费买单。

但是,在2011年,公务员的医疗福利更新了,也就不适用于王瑞杰部长了。

该网站已经给公共服务署写信表达了这些观点,并表示对公共服务署指责他们误导民众感到失望。

网友们对这样的“辩词”似乎并不买账….

640(5) 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