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公园日,新加坡停车场华丽丽变身迷你公园

0
776

这个礼拜五(9月16日),咱们去停车场逛公园呀?

640

想必你一定是图上这个表情。

没有说错哦,这个星期五(9月16日),就是新加坡一年一度的公园日(Parking Day)!因为Park这个单词既有公园又有停车场的意思(欺负我英文不好是吧)。也就是说新加坡的大大小小的停车场确实会在当天“刷”的一下子华丽丽变身成为小公园哦!

公园日最早起于美国旧金山,由当地一家艺术设计室于2005年发起,希望鼓励人们重新思考街道的用途,并探讨如何改进城市的基础建设。

 

6402

先来看看往年的一些有创意的公园照片吧。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原来一个小小的停车位,被打造成公园后还能这么漂亮,大家有没有心动啊!

今年的公园日,新加坡将会有78个公共停车位被打造成为52个临时公园,用来举行街头音乐会、展览会、和摄影展等有趣的活动。今年是新加坡举办公园日的第四个年头,也是吸引最多学校参与的一年,其中19个创意公园由拉萨尔艺术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共和理工学院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创造及策划。

当然了,既然是户外活动,那么一定不能忘了Pokemon对不对!今年的公园门还特意设立了精灵补给站(Pokestop)及休息站,甚至有的临时公园会有“精灵”出现。

6408

这个卡比兽精灵(Snorlax)是由新科大的六名学生为这次的活动特意制作的。卡比兽的制作会在周四前完成,周五回在甘榜格南(Kampong Glam)的巴梭拉街(Bussorah Street)现身。

划!重!点!在公园日当天我们不仅能去围观变身公园的停车场,我们还可以申请自己的公园位哦!步骤如下:

  1. 计划好你想在哪里创建公园,而且你会在那里怎么设计公园。
  2. 去登记申请
  3. 等待申请通过,准备创建公园所需要的材料
  4. 周五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创建了
  5. 尽情享受到访你公园的人,与他们交朋友,聊天
  6. 分享图片和视频

6409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访问新加坡国家公园的网站www.nparks.gov.sg,如果没时间打造自己的创意公园,也可以去参观其他小伙伴的公园!

这些公园大多都位于市中心地区,如直落亚逸、惹兰勿刹、武吉士等,并且也包括中心地点如三巴旺、中峇鲁等。详细地址可登录新加坡国家公园的网站(www.nparks.gov.sg)查看。

64010

 

走吧!一起去停车场逛公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