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加坡那些女强人脱下西装,换上艳丽的衣裙……

0
1580

在新加坡,许多女性都在职场上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西装革履不再是男性专属。截至2016年,在新加坡所有上市公司董事当中,女性占9.9%,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会上升至20%。

平时,她们像《欢乐颂》里的安迪、《我的前半生》里的唐晶那样,穿着考究的职业套装,穿梭于写字楼、会议室和各种高端酒会中……

然而在休息时间,她们换下束缚住自由灵魂的古板西装,穿上了性感妖娆的彩色衣裙,随着音乐翩然起舞,婀娜的身姿展现出一个女人由内至外的自信、健康之美。

石油“铁娘子”变身“金·卡戴珊”

Lily是某迪拜石油企业的高层,身为商界女强人,在工作方面绝对一把好手。同时,她也很在意自己的形象,但是,再多的化妆品、再贵的衣服,都掩盖不了渐渐走样的身材……

▲最右为Lily

2015年,Lily下定决心要减肥,她选择了一个特别的运动方式——肚皮舞。肚皮舞对腰部肌肉的要求极大,每小时能够消耗400卡的热量,相当于打了一小时网球时所消耗的能量!

自从学了肚皮舞,她的朋友都说她瘦了很多。比起减肥更重要的是,肚皮舞还可以塑形,让整个人看上去更挺拔。Lily现在有着像美国名媛“金·卡戴珊”一样玲珑的曲线,皮肤更加有光泽,整个人也变得美丽自信。

▲现在Lily的生活照也和之前看起来大不同了

名校高材生的内外兼修养成史

美女学霸Christina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又在南洋理工大学取得硕士学位。从事海外资产配置、家族财富传承、个人理财以及企业保险业务已超过10年。

可是Christina不满足于仅仅做事业上的佼佼者,她认为现代的女性必须内外兼修。所以从2014年开始,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跳舞,而且是舞蹈中最性感、最异域风情的肚皮舞。

在肚皮舞方面,Christina也展现了学霸的“拼劲儿”,2015年她荣获上海舞蹈节业余组第二名,2016年在新加坡世界肚皮舞节获得业余组第二名,2018 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舞蹈节表演。

▲Christina(中)参加布达佩斯舞蹈节表演

压力大到濒临崩溃?不如跳舞!

波波,曾因为工作需要长期坐办公室,导致健康和体型都到了一个自己难以接受的底线。她尝试了不同的健身方式,却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状态,再加上工作压力大,让她倍感崩溃……

长久的不运动,导致她四肢僵硬。在老师的耐心帮助下,波波逐渐掌握了跳舞的技巧,勤学苦练的她现在协调灵活,跳起舞来婀娜多姿。

现在的波波是中文主持人、在多家酒店任驻唱歌手。学习肚皮舞,除了给波波带来了外在的改变,还给了她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领悟到原来自己也可以这样美。

工作、遛娃、跳舞全能女超人

姜柔丞是一位命理学风水老师,为知名公司举办大型命理风水演讲和培训命理风水课,每天还要看无数个手相、面相。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要兼顾家庭,连见到7岁宝贝女儿的时间,都非常宝贵。

于是,每周一次的肚皮舞课,成了姜柔丞和玉儿超欢乐的时光。母女俩经常有机会就同台共舞,是舞台上最亮眼的拍档。

▲玉儿(左一),姜柔丞(右一)

让上面这些“女强人”聚集在一起,把生活变得精彩的,是新加坡著名的肚皮舞学院——非凡舞蹈学校。新加坡非凡舞蹈学院成立于2008年,十年以来,专注于舞蹈专业教学。

学校创始人Jamila海青老师,更是深受“女强人”们的追捧,大家都希望拥有像她一样完美的身段和优雅的气质。

她曾去了埃及、土耳其等多个肚皮舞发源国,拜访了超多全球知名的肚皮舞大师学艺。在不断修炼的过程中,她在保留肚皮舞传统魅力的同时,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并被其他舞者竞相学习和模仿。

目前Jamila 脸书上有超过145,000粉丝。 欣赏过她精彩演出的包括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已故总统纳丹、前总统陈庆炎、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及新加坡的各界政要、商业与基层领袖。

▲(与社会各界人士合影)

2013年,Jamila 在中国舞林争霸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综艺节目中倾情演出,成为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明星舞者。被誉为”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受到杨丽萍、金星的高度评价。

同年,她还参加了中国中央电视台“舞出我人生”节目,也是第一位把肚皮舞带进中国、越南和新加坡综艺节目的舞者。

2013年5月,Jamila在肚皮舞发源地伊斯坦布尔,获得了国际肚皮舞大赛专业民俗组和融合组双料冠军,这也是肚皮舞节最高级别的比赛。

2014年5月,她在新加坡创办首届世界肚皮舞节,给全世界的肚皮舞者提供了交流和竞技的平台。此后,2015和2016年的两届世界肚皮舞节也大获成功。

除了Jamila,非凡舞蹈学校的老师Katherine轻松活波的教学方式与循序渐进的耐心指导也深受学生们喜欢,她能让零基础的学生们也能跳得很专业。

Katherine 老师突破了传统华族舞蹈的局限,与多种舞蹈风格相结合,创造出一系列唯美的古典融合风的作品,代表作品有《红伞》,《水袖》,《凉凉》,《手掌心》,《一生所爱》等等。

Yingying老师是猎头公司研究总监,同时也是非凡舞蹈学校的老师。

她现在正在探索上海歌舞和其他舞种结合,创造出新颖特别的舞蹈。

非凡舞蹈学校培养的明星表演团队,多次在国际东方舞表演比赛中夺得冠军,为新加坡和华人争得荣誉。

同时,Jamila老师带领学校,在新加坡也积极投身慈善活动,她认为舞蹈是修身,慈善是修心,两者相结合,可以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在非凡学舞蹈,老师们教的不仅仅是舞蹈动作。对于没有舞蹈基础的学生,还会先教肚皮舞的历史,基本的音乐律动、节拍和肢体律动。

慢慢进入高阶的课程后,学生们就会学习舞台呈现、情绪表达这些更加高深的表演技巧。

如果想要进度更加灵活,创造独特的个人舞蹈风格,还有一对一的私教课程供选择。除了肚皮舞,学校还有芭蕾,街舞,华族舞,爵士舞,瑜伽等课程。适合各个年龄层,和不同风格爱好的人们。

最特别的是非凡小童星计划,让小孩子从小就参与各类艺术表演,可以增强自信心与创造力。如果和妈妈一起学,还能促进亲子关系。

▲12岁的非凡小童星Jacqueline(左三)是2014、2016世界肚皮舞节儿童组比赛第二名,还曾为哈莉玛总统表演

为了给学员们提供更好的学习进修环境,非凡舞蹈学院刚刚完成了教学场地的扩建。

新建成的舞蹈教室明亮宽敞,在这里旋转、跳跃,简直太嗨了!

这次扩张也开辟出一个艺术角落,在舞蹈之余,为心灵提供了一个休憩的驿站。所展出的书画作品,可出售给收藏爱好者。

目前展出的荷花系列画作,是由中国著名画家王明科创作的,他是中国著名画家张大千的再传弟子~

如果你想摆脱现在枯燥的生活,给自己走样的身材来点改变,那么就请进入舞蹈的世界。

如果还没做好跳舞的准备,那就先来肚皮舞节感受一下舞蹈的魅力吧~门票现已开始发售,6月6日前购票可享受八折优惠!

新加坡眼粉丝可以凭本文,享受一节免费试课哦~

新加坡非凡舞蹈学院地址:

390 Victoria Street, 03-35/36 Golden Landmark, Singapore, 188061

咨询电话:

+65 9126 3420 (Eng) / +65 8333 1583 (中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