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成首次挑战电影演出 中分哥耍坏又有爱

0
839

张智成首次参与电影拍摄 「戏子无误」表现亮眼

工作忙录错过开镜 以遗像照另类现身让人哭笑不得

号称「中分哥」造型 张智成戏里戏外造型落笑翻大家

戏瘾上身 感谢工作人员之外更期待下次演出

 

出道18年的张智成演艺经验丰富,不论是音乐作品、舞台剧演出、以及主持电视与电台节目等都是表现出色,首次挑战电影演出表现出色,剧组皆称赞他为天生演员外,张智成也赞叹自己是「戏子无误」!电影开拍首日,张智成本人未到但却另类以遗照登场,让他直呼自己怎么这么苦命。张智成电影中复古「中分哥」造型与戏外造型大相径庭,角色发展多元化的挑战古惑仔,张智成杀青后表示自己戏路大开,可以继续挑战更高难度的演出。

 

张智成日前前往香港拍摄电影《特区》,该片由香港歌手与知名演员李逸朗自导自演,两人2014年时因合唱歌曲「爱的箴言」结为好友,当时歌曲MV亦是由李逸朗亲自上阵导演兼演员。电影中的三位主角还包括知名歌手海鸣威,导演觉得电影中角色「阿年」的个性充满爱与温和很适合张智成;而海鸣威则是很适合另一位个性较为霸气冲动的的角色,加上三个人本身是好朋友,所以立刻邀约两位演出电影。导演李逸朗说:『我与两位都是多年的好友,而且他们年纪很适合电影里面主要的两位男主角,电影中是三位好朋友在打拼路上的互相支持与有情有义的故事』。电影主轴以「香港人精神」为出发,香港人不仅是指针对拥有香港身分的人,而是泛指在香港发展的各形各色的人们,从1997年到2007年这10年间,香港有过许多天灾人祸亦有金融萧条等生活冲击,但香港人凭借着港人精神,笑着过苦日子,每天乐观的过生活,因此这部电影就是希望将这样的精神重现,剧情也是安排着笑点与温馨感人穿插。角色挑选特别挑选来自不同地方与国籍的艺人参与演出,三位主角们各自人生也都经历过高低起伏,更能诠释出当时这些人们的心境。

收到电影《特区》的邀约,张智成原本还很担心,除了不知能不能胜任好角色外,更担心脚本背不熟而耽误拍摄进度,此次角色、剧本与开拍敲定时间都相当紧凑,张智成因为工作关系,在开拍当天只能赶搭最晚的班机赶往香港,殊不知下午已经开镜的剧情场景竟然是张智成剧中角色「阿年」的告别式,剧组还拿着开拍现场侧拍照给智成看,望着有阿年遗照的灵堂,张智成哭笑不得的说:『我还没开拍,人就死翘翘啦!』,一路赶车搭飞机到香港拍摄怎么这么苦命。

首次拍摄电影又在是盛暑的季节,张智成表示他深深体会到电影拍摄的辛苦,因为拍摄时间相当漫长,每日从天刚亮时开始准备一路拍摄到深夜,热烘烘的暑气更是让所有人都是汗流浃背。剧中,张智成的角色要照顾弱智的哥哥,一场智成在湖边码头奔跑很开心地拿饮料给哥哥的戏码,为了取镜各个角度,张智成来来回回奔跑了几十趟。另外剧中角色为了赚钱做讨债的工作,张智成在闷热的香港旧大楼中上下穿梭地追逐讨债跑了几十圈。这样的苦力演出,激起了张智成的戏胞大呼过瘾,而且第一次演电影完全上手,到位的表现让导演大力称赞,他自己也赞叹自己是「戏子无误」。电影造型为了符合当时的流行,复古地为张智成打造中分发型,这样的发型与张智成平时的造形落差甚大,导演与工作人员看到智成最近专辑《18》的宣传照时都说『这位是你弟弟吗?』;反观另外两位主角海明威及李逸朗的性格短发,张智成酸酸地说『为什么你们是性格短发造型那么帅又有型,而我就中分』,但剧组人员都安慰着说这样中分造型特别有型而且样子很容易一下就被记住,况且当年郭富城、梁朝伟等明星都是这样的造型,这样才帅!于是当张智成演到讨债耍狠的剧情时,他立刻加戏为自己加上称号「中分哥」,表示这样才更有古惑仔的气魄。

电影杀青后智成感性地表示:『这一次学习了很多,也很开心可以参与自己不擅长的电影拍摄,演好一个角色真的很不容易,不知道这算不算个人的突破,只知道每一位镜头前后的功臣都缺一不可,感谢你(妳)们的包容。阿年下台一鞠躬。』并且张智成也表示这次电影拍摄经验让他戏瘾大开,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挑战更多戏路。电影《特区》(暂名)预计2017下半年将于香港院线及网络播放,敬请期待。


提供:阔思音乐 CROS MUSIC / 海蝶音乐 OB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