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生孩子现在奖励多少钱?欢迎多生

0
5523

新加坡在历史上曾经实行过类似于“计划生育“的政策,是除中国外为数不多明确鼓励过少生孩子的国家。那个时候新加坡提倡只生两个就好了,当时如果生两个以上虽然没有罚款,但是会损失不少社会福利,在某种程度上等同于罚款。后来经济的模式改变了,原本担心新加坡国土容纳不了太多人,却发现人越多新加坡经济越活跃,因此开始引入各国移民,与此同时也鼓励本国人生育。具体政策是每个小孩将获得8000新币的现金补助,4000新币的医疗公积金补助,5000新币的所得税折扣,6600新币的教育补助等等。加起来大约2万多新币(10万人民币),可以抵消孩子生产的费用和未来教育的花销。每个孩子都至少2万新币,生的越多奖励越多。

1

2

除了政府外,企业等各界也纷纷出力。

这是宝宝满月前后的拍照片,身穿政府送的50年国庆金喜宝宝装,细胳膊细腿儿的。政府送了一个礼包,里面除了有一块金喜宝宝金牌外,还有一些衣服和常用婴儿用品。宝宝身边那个狮子头的玩具,也是来自政府的礼包。此外,今年许多保险公司也提供各种礼品,大东方送了一双鞋和一些婴儿清洁用品。几家保险公司也都提供200元左右的优惠。

3

作者微博:@孤独川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