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怎样做一个不“怕输”的华文老师?

0
1002
叮铃铃~~~每到下午一两点,新加坡大部分中小学的放学时间,孩子们总会奔跑着蜂拥而出。

跑去哪里呢?不是回家,也不是赶着去撒欢。如果好奇心驱使你上前一问,得到的答案八成会是——“我们要去补习中心lah!”

新加坡的补习中心真的很多,组屋附近,商场里面,几乎每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一个Learning  Center。这种全民补习的热潮,到底是怎么兴起的呢?

新加坡的“怕输(kiasu)文化”人尽皆知,看到哪里排队都会去排,哪里打折一定会抢,什么都要比,什么都要最好的……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把小孩送到补习中心,“不输在起跑线”都还是弱的,他们的目标是“一定要超越大多数”。

而且在双语的教育环境之下,很多孩子表现出明显的偏科趋势,英文听说读写溜得不行,华文却磕磕绊绊。所以,许多补习中心,都开放了大量的华文老师职位。都是在适应时代的潮流呀~

其实华文老师在新加坡一直都很“红”,刚刚毕业的学生,渴望转变职业方向的上班族,以及不想赋闲在家的陪读妈妈……都对这个职业非常感兴趣。

职位需求量大,可支配的自由时间多,工资也能保证在$2000-$2500之间,多少人都在为之心动,纷纷投出了自己的简历。

学生“怕输”,老师也是如此,竞争如此激烈,没有一身丰富的知识储备,没有一点专业的技能素养,想当诲人不倦的老师,大概只能在梦里吧。

这让不少小伙伴发了愁,虽然有一颗想要教书育人的心,但是不熟悉华文教学的套路,肚子里没有存货呀,肿么办呢?

表急,可以通过学习提升嘛。

智源教育学院刚推出的“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课程”,是专门为了培养具备中华文化、教学技能和文学素养的老师而开设的新课程哦~

之前没有相关经验和知识储备也不要害怕,只要你受过至少10年的正规教育,并且获得了普通教育“O”水准5科合格(包括华文成绩为C6或新HSK六级)或者同等学历(相关于在中国接受10年正规教育),就可以报名上课!

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困扰小伙伴许久的问题好像马上就要迎刃而解了呢~

仔细看看这个课程图,很系统很全面:

升级版的华文教学课程涵盖了新加坡本地华语特点,规范的华语语法(字、词、句、段等)要求,还结合了中国国家级华语标准化评估考试系统(对外汉语水平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

毕业的时候,还可以获得“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的证书!

有了这一身本领的加持,不管是去面试华文老师,还是想从事其他相关的职业,根本就没在怕的!

全日制和业余制课程都有,哪怕一边工作也能一边学习,陪读妈妈们也能弹性的安排时间。

开课时间

全日制: 2018年10月18日(礼拜一至五下午,2pm-5pm)

业余制:2018年11月28日(礼拜一、三、五晚上,6.30pm-9.30pm)

那么最关键的问题来了,学费是多少呢?

还在犹犹豫豫到底要不要报名?不妨去听听课程说明会,就算你有十万个为什么,在那里都可以得到解答~

高级华文教学大专文凭 – 说明会

日期/时间: 2018年7月7日, 10am – 12pm

地点: 多美歌校区

Dhoby Ghaut Campus,36 Prinsep Street, #03-01 S(188648)

最好是先打电话 6337 8338 或电邮[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