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绿化又放大招,李显龙亲自打造水上浮动绿地

0
816

为期一周的“清洁与绿化新加坡(Clean & Green Singapore )”活动,在11月13日来到了尾声。

640

李显龙总理亲自上阵“放大招”,在新加坡北部的榜鹅蓄水池,栽种浮动树木。

可别以为新加坡只在市中心有浮动舞台,在市中心区以外,也会出现“浮动绿地”,而且它的位置并非固定,是真正能动的,乍听之下,本地首创的这个环保概念,是不是很棒?

先看吃瓜群众发的微博,感受下现场~~

6402

看大图更过瘾~~

6403

▲这位美女,咱能不能笑得矜持些?

6404

▲目测总理也有小肚肚呢,So……接地气

6405

▲议员围绕李显龙总理排排站,左起:颜添宝、杰乐、洪鼎基、蓝彬明、殷丹、许宝琨

 

0

▲和本区议员合个影

6406

▲总理童心未泯,也爱吉祥物

 

6407

6408

▲貌似一不小心,水滴成了网红

来自另一网友的现场报道~~

6409

64010 64011

▲看见总理,群众一拥而上

64012

▲换个角度,还能认出在台上站的诸位吗?

64013

▲活动宣传牌、工作人员和警察各就各位

64014

64015

▲谁家的小妹妹,辣么爱劳动!

促成“浮动绿地”从概念变成现实的,是盛港西区的基层顾问、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就下面陪同李总理这位。

64016

他在网上看到欧洲国家荷兰的鹿特丹市,有“浮动森林”

64017

就灵机一动,想到既然位于盛港的安谷民众俱乐部就建在水边,附近还有湿地,是不是也可以借鉴经验,在今年的植树节搞点新花头呢?

就这样,方案在经过各方认证同意后,很快付诸实施。李总理和同僚一起,在蓄水池里栽种了九棵名叫海茄冬的树苗。

64018

这种典型的红树林植物,不但根部能吸收水中的微生污染物,有助净化水质,而且在长成后,还能成为湿地鸟类的栖息地。一举两得,真是太棒了!

貌似李显龙总理也很兴奋呢,活动结束后,下午3点就在面簿分享了有关资讯。

64019

 

住在盛港、榜鹅地区的小伙伴们,欢呼吧!总理说了,经过10年蓬勃发展,你们家周边地区已成功转型为牛逼的生态市镇,谁要再说是“新加坡的偏僻地带(Ulu part),总理头一个和他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