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榴莲肉弱爆了,会吃榴莲种子才是真爱

0
3860

今年马来西亚的榴莲大丰收,所以新加坡全国各界人民都以狂吃海吃来支持邻邦,因为老爸老妈回国,我们今年吃的还真不如往年多,因为老妈可是买榴莲的主力,安替们早就把周边的榴莲摊混熟摸清,她买的榴莲永远比我买的好吃便宜,好在今年榴莲成堆,即使闭着眼睛也很难踩到雷区。

榴莲肉你吃腻了,榴莲壳形状的蛋糕也做出来了,满足了你吃刺儿头的愿望,那榴莲种子你吃过吗?看来今年的我真是太无聊了,吃榴莲吃到想玩起花样来了,早就听朋友说,榴莲种子煲汤或煮,味道很好,以前是懒得弄,今年是吃到突发奇想,那就来煮一锅试试吧。

先买榴莲回家吃,尽情吃,别控制,但是不能买太贵的品种,比如猫山王之类的,都是小小扁扁的种子,那种没甚可煮,买些普通品种,要这样圆鼓隆冬的大种子。吃完以后,打着饱嗝把刚才从嘴里吐出来的种子上的薄皮剥一剥,什么?你觉得恶心?那你可以只捡自己吃的,家里其他人的丢了不要,然后把你吃过的种子煮给全家人吃,你就不觉得恶心了。我捡了全家人吃的种子,因为我们互相不嫌弃彼此恶心。剥干净以后,我当天没有时间煮了,就泡在水里放冰箱过夜,第二天清理了一遍之后,种子不仅干净多了,而且几乎没有榴莲的味道了。

640

接着就准备一个锅,你放心,煮完以后这只锅绝对还能用,不会沾上榴莲的味道,再说你连臭榴莲本身都甘之如饴,还在乎锅子有点味道吗?那绝对是齿嚼留香。放这么水,其实多点少点无所谓,反正多了就是费火,少了就是加水呗,大火烧开以后,换小火慢慢焖。

640(2)

没多久,种子的皮就被煮爆炸了,这时屋子里弥漫的绝对不是榴莲的味道,是一种很神奇的清香,大约30分钟后,用筷子扎一扎,透了,就是熟了,所需时间根绝你买的榴莲品种所不同。

640(3)

刚出锅时,种子上有一层粘液,趁着还热乎,把爆裂的皮剥掉。

640(4)

最后的成品就是这样了,它的口感有点像大芸豆,又有点像栗子,还有点像芋头,你拿给别人吃,保证没有人呢个想到这是榴莲种子,更猜不到是你亲口加工的。你问我好吃吗?对了,你答对了,我现在正一边码字,一边带领我家两个小兄弟大嚼特嚼这盘全家人加工的榴莲种子。

640(5)

还在吃榴莲肉和榴莲壳吗?不,那绝对不够,我们要物尽其用,吃掉榴莲的每一个部分,这才能算是真爱粉!至于你问我为什么要去吃榴莲种子,记住,生命在于折腾。

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