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乐队新加坡演出当天被禁,还比中指“回敬”政府

0
1133

3月7日,瑞典的黑金属乐队Watain,在计划的新加坡演出当天,被取消了举办演唱会的资格!

新加坡当局之前曾允许乐队在R18分级下进行演出。但提出了要求,乐队在演唱会不得演唱宗教敏感的歌曲,不能提及或使用任何宗教符号,以及禁止在舞台上进行任何宗教仪式。

Instagram/Watainofficial

然而,在经过新加坡内政部的多番评估后,始终还是认为Watain之前的“劣迹”实在太过严重,因此要求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基于公共秩序安全和种族和谐的考量取消演出。

Watain原定7号晚上,在大成地铁站附近的Ebenex Live Space进行演出,作为其亚洲巡演的一部分。

对于演出被禁,Watain前天(3月8日)在脸书上贴文,表示演出被禁的理由这只是新加坡政府“悲惨的借口”,并且还表示“不满的火焰再一次被点燃,愿(火焰)烧焦你的天堂”…

其实新加坡举办过不少重金属乐队的演唱会。

2013年,闻名世界的金属乐队(Metallica)就曾来新加坡演出,现场爆满。

图片来自Metallica官网

2017年,美国传奇乐队枪花(Guns N’ Roses)在樟宜展览贸易中心举办演唱会,超过50000粉丝出席。

图片来源:Facebook/Eric Chua

更不要说众多大牌的金属乐队夜愿(Nightwish),梦剧院(Dream Theatre),大敌(Arch Enemy),活结(Slipknot)都曾来新加坡演出。

但是,Watain过去不少的的表演曾涉及冒犯宗教、支持血腥暴力、烧毁教堂等内容。

Watain的MV里,火烧三叉戟配合有些血腥阴沉的背景,是经常出现的内容

可Watain乐队有些行为极具争议,2014年曾在一场演出中表演撒旦仪式,并向观众抛撒猪血。

来源:TMZ

去年巡演时,乐队的吉他手也被人拍到他摆出“纳粹敬礼”的手势。

来源:Guitarworld

这次演出取消后,乐队在脸书上贴出了乐队成员和一群粉丝向新加坡政府“比中指”的照片……

来源:Watain脸书专页

种种行为,实在是让新加坡政府很为难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