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胡姬花园看新加坡国花,热带兰花之美不虚此行

1
6887

(文/波希米亚檬檬)

 

新加坡国家胡姬花园位于新加坡植物园内,占地面积约有三公頃,园区纵跨植物园内的最高位置,在精心设计的斜坡式园景内有超过60000种兰科植物,花卉以不同的主题呈现,配合各种树木、灌木、其他草本植物,组成了让人留连忘返的胡姬花世界。

我们光临植物园的次数已经无法计算了,但是,胡姬花园却一次都没有进过,如果实在要找一个理由,就是因为它5块新币的门票吧,5块新币基本等于一盘鸡饭或者一碗面……春节期间,胡姬花园有总共六天的免费开放日,我终于有了一个特别大的理由要跑去看看,因为不要钱!

 

植物园大门口的客服中心,布置了新春装饰的马,看起来不太像,老妈看成了鸟,我提示下才知道是马。

好久没认真的拍照,为了看花,我也特别打扮了一下。

从大门走进去大概20分钟吧,沿途的景色是耳熟能详。

有马年装饰,不能错过

看着树上,好像生了海胆一样,看得人心里毛毛的。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了今天的重头戏地点,路过数次而没有入内的胡姬花园!今天是对公民与永久居民免费开放日,只要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了,老妈是老年人,门票1元,12岁以下小朋友免费,这门票价格简直是太便宜了,看完之后,你这个感觉更强烈!

借着这个机会,也为新加坡植物园平反下,郑重大呼,新加坡植物园,botanic garden,是完全不要门票的开放式公园,整个园区除了这个胡姬花园要门票外,其他区域全部免费!我曾亲眼见过无良导游在植物园大门口向中国游客收取每人100人民币的入园费,我也在旅游论坛里见过有人发贴说植物园门票过于贵!还解答过看了攻略来旅游的游客的问题,当我向他们推荐植物园时,他们说那里门票太贵还是不去了,看来这个误会好深啊!不仅是植物园,新加坡的各种公园,除了动物园和飞禽公园,都是免费的,敞开了逛去!

 

在我们进去之前,一直以为胡姬花园是个面积很小的区域,逛一逛就到头了,进去以后才发现,这里面空间非常大,包罗万象,美不胜收,走走看看,总共逛了2个小时才出来,这5块钱的门票简直太值了,又联想到今天不要钱,全家只花了1块钱,差点想睡里面了,瞧我这点出息……因为园内各种胡姬花争芳吐艳,让我看不停也拍不停,为了集中让大家欣赏花朵,我把人物的照片提前,然后把全部胡姬花的图片放在一处。

Burkill hall,殖民地时期留下的保护建筑,目前用作招待国家元首等贵宾。

一路走进来,我们参观了雾室、冷室、珍品馆等几个不同主题的展区,完全进入了美丽的胡姬花世界,在400多种各种人工培育的花园中,有一枝独秀的新加坡国花“卓锦万代兰”,卓锦女士在1890年培育了这种胡姬花,为了纪念她而命名,也取意新加坡“卓越锦绣、万代不朽”之意;也有以各国国家首脑,或是名人而命名的胡姬花。

在园区中心位置的小广场里,有一棵形态奇特的树,我们来看看各国无耻之徒是怎么对待它的。

接下来就是纯粹的赏花时间了,如果你有机会来到新加坡,一定不要错过这美丽的胡姬花园!

 

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

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

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