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富”竟然非法入境新加坡:壕是真的,护照是假的

0
1227

原湖北首富兰世立已经入籍新加坡,怎么还会涉及非法入境?原来,他涉嫌诈骗,护照被扣中国,就从越南买了假护照回到新加坡。结果,刚回来就被抓了,折腾了快两个月,今天他终于认罪了。

640

▲此照片有点应景

这位大富豪昨天承认了这些罪名触犯两条护照法一条移民法

 

控方说:至少坐牢八个月!

 

辩方说:判处最低刑法,越低越好。因为我们是原中国大富豪,这次非法入境也是情非得已,在中国和生意伙伴起争执,怕被杀了,为了保命才逃回了新加坡(具体怎么回事,稍后告诉你)。

 

法官说:霍你们都回去想想怎么跟我说,11月3日再判。

兰世立是什么人?白手起家,造就传奇一生,那真是一本书也说不完。之前新加坡眼八过他,有兴趣的戳这里:中国富豪兰世立非法入境新加坡,猜猜下场会怎样?

要想清楚事件经过,还得先简单了解下兰世立——56岁,原中国湖北首富,2005年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中国富豪榜第70名!曾创立过华中及华南地区的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风光一时!没过几年,这个东星航空又拿了个第一:中国首个进入破产程序的航空公司…..

6402

2010年,兰世立因为逃税入狱4年,在牢里的时候,还把武汉市副市长举报了,结果没成功。2013年,他出狱后正式“进军”新加坡,还给自己起了个洋文名Mick Davies!

人家来新加坡可不是养老的,不仅高调宣布要做旅游行业的颠覆者,还要重返航空业呢!他在新加坡拥有3家投资公司,6家旅游公司。他也曾在国大主办的论坛上激昂演讲《东南亚旅游经济》,那宏伟蓝图描绘的栩栩如生,台下观众都听傻了。

6403

来围观下他的微博,1百多万粉丝,这比明星都红!而且,微博推送点赞数都有几千,评论也是好几百。

6404

粉丝都很崇拜他:

640 6402 6403

然而,咱们还没看见东星航空东山再起,又听闻兰世立犯法被抓。

2016年

2月,他回中国出差。

3月,他被之前的生意伙伴给告了,说他诈骗,随后就被警察抓起来了。

6405

▲他三月发表的微博,这flag立的…

4月,兰世立获得了保释,但是警察可明确说了,护照得扣下,期间不能离开中国。

7月,他想想不行,还是得回新加坡。怎么回呢?偷渡!

6406

这一路不容易,快赶上西天取经了:

首先,他偷渡到越南,然后就向新加坡驻河内大使馆撒谎,说护照丢了,需要办个新的。但是大使馆秘书说了,这需要时间,而且你得向越南当局解释清楚,没有证件你是怎么进来的?

兰世立一听,表示算了,这么麻烦我还不如花点钱。花了1万1千多新币,他就成了一个“合法的36岁香港人”,因为照片和他本人也很相似,他就拿着这本假护照顺利入境新加坡。

7月12日,他安全抵达樟宜机场,蒙混入关。

7月27日,新加坡执法人员是那么好骗的吗?最后,他还是被逮捕了。

之前不是说了,辩方说他是收到威胁,为了保命才回新加坡的吗?而且他有心脏病,担心病发,才出了偷渡和非法入境的下策。还请法官手下留情,轻判。

移民局主控官却表示,并没证据显示他受到威胁。

6407

其实,这应该不是他第一次造假,坊间流传:兰世立1980年刚刚当商店营业员时,年龄不够,他就虚报了两岁;体重不够,体检前就喝了一肚子水(原来体重还有规定)。撒过谎,也吃过苦——也是,若不是凭着大刀阔斧的做派,聪明过人的才智,如何从商店的营业员做到福布斯富豪?

然而剑走偏锋,却难逃法网。11月3日,他将面对新加坡法庭的指控。这些罪名,最多可使他坐牢10年,或罚款1万新币的罚金。

看看之前网友们的评价,吐槽外来犯罪: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qq%e5%9b%be%e7%89%8720161024090016

兰世立语录

 

6408

 

——“有多少人来感谢我们,为他们圆了出国旅游梦。”

——“出狱后我第一时间拜访了很多朋友,包括王石、任志强、戴志康、陈东升等,听听朋友们对我有什么建议。然后我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把我过去旅游和航空的资源整合在一起重新创业。”(这朋友圈,吓死宝宝了~)

——“创业就应该从怎么赚钱开始!哪怕是赚几元,几十元,创业就是要做商人,商人是以赢利为目的的,这一点别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