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新加坡福建文化节,来品”福之古早味”美食

1
2788

1840年创办的新加坡福建会馆,将举行盛大的会馆成立175周年庆典以及第5届新加坡福建文化节!是福建人品家乡美食,非福建人体验福建文化的好机会~

640

  175年来,新加坡福建会馆历届先贤,对族群和社会作出了许多重要贡献,树立了光辉的传统。为了传承和发挥福建会馆的精神和传统,庆典筹委会拟定的主题口号是:“福建人,做阵行”(闽南语),表达了福建人同步前行的团结精神,及福建人与社会各界人士始终在一起、共同奋斗的合作精神。

本地创作闽南语歌曲《福建人,做阵行》(Hok Kien Lang,Zue Tin Gia)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曲,“做阵行”的意思是一起走。“做阵”就是“在一起”,也有称“逗阵”、“做伙”等,都有呼朋引伴一起来共襄盛举的意思。


(点击听歌)

作词:杜南发(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化组主任)

作曲:邱意淋(Bevlyn Khoo,新加坡年轻创作女歌手)

主唱:陈建彬(新加坡艺人公会会长)

《福建人,做阵行》

(主歌)

人生这条路,

总是有风嘛有雨。

为理想,要打拼,

开步敢行就有路。

世间的光景,

总是有风嘛有涌。

好朋友,搏感情,

有情有义来牵成。

(副歌/重复)

福建人,做阵行,

敢拼敢行就会赢!

唔惊风,唔惊雨,

成功就是咱的路!

640(2)

第5届新加坡福建文化节,将于2015年9月4日至18日举行。

福建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次,由新加坡福建会馆主办,本地闽属会馆协办。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福建美食“福之古早味”,除了将在国家古迹天福宫前举行的美食展买会,也联合三间本地著名闽菜餐馆在美食节期间推出特定菜肴,并邀请到台湾知名厨师“阿基师”举行名厨讲座及现场烹饪示范。为期两周的文化节期间,也将举办福建美食文化展览和新加坡福建古早味菜肴制作展示,以及邀请到台湾知名厨师现场烹饪示范。

福建美食天地

640(3)

逛吃逛吃,百年古街美食小摊,吃、喝、买,感受与体验福建美食的丰润。

日期:9月4至5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地点:137 Telok Ayer Street

福建菜的故事

640(4)

你知道跳墙、糟鱼、芋泥等大家耳熟能详或从未听过或吃过的福建菜肴背后的趣味故事吗?知道加坡福建古早味耗煎等的煮法吗?

640(5)

640(6)

日期:9月4至18日

地点:137 Telok Ayer Street

“福享美味”之旅

640(7)

本地三间历史悠久及特色的知名福建菜餐馆:聚春园、茗珍奋记菜馆及莆田餐馆,品尝特别为文化节推出的时令菜肴。

日期:9月4至18日

地点:聚春园、茗珍奋记菜馆及莆田餐馆(分行:Kitchener Road、Jurong Point、Marina Square、Nex、ParkwayParade、Raffles City、ResortsWorld Sentosa、Tampines Mall、VivoCity)

名厨阿基师之约

640(8)

特别邀请到台湾知名厨师阿基师,曾担任台湾知名美食节目《型男大主廚》的常任主厨,来新加坡亮相“福建美食天地”及担任名厨烹饪示范的主厨。

日期:9月5日

时间:傍晚5时正(公开,须预先登记)和晚上7时正(家乐台专场)

地点:5 Sennett Road福建会馆多功能礼堂

欢迎所有福建的朋友来寻找家的味道,也欢迎所有非福建的朋友来一起体验福建文化和美食!

640(9)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very nice post. In concept I wish to put in writing like this additionally – taking time and precise effort to make a very good article… but what can I say… I procrastinate alot and under no circumstances appear to get something done.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