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福利制度是有多好,吸引港父专程来扔残疾儿

0
987

这件令人唏嘘的社会新闻,发生在三年前。2014年7月21日,新加坡警方在滨海湾广场发现了一名没有成人陪伴的聋哑兼智障11岁男孩。经过调查,几天后真相大白:这个男孩当天才随45岁亲爹从香港来,一到就被蓄意遗弃在新加坡了。

之所以要大费周章把孩子从香港带来新加坡“扔掉”,是”负责任“的父亲曾认真搜集资料,感觉新加坡对于残障人士的照顾和福利比较好。

▲被弃新加坡的香港男童

不知道新加坡对于自己的妥善安置残障人士,居然吸引了外国人来行”遗弃“之实,该哭还是该笑!

这个11岁男孩的身世凄凉。他是从事建筑行业的陈姓父亲第一段婚姻的次子。当年小陈和来自中国内地的女子结婚后,先后生下两个儿子。长子智力等各方面都正常,小他9岁的次子却智障兼聋哑。

多年前,陈氏夫妇可能因金钱问题发生了争执,妈妈索性就带着长子离家出走了,只留男孩和爸爸相依为命。

爸爸请了一位同样来自中国内地的女子照顾男孩,后来两人就结了婚,并生下一名智力正常的小女儿。那些年,男童已被安置在特殊学校寄宿,只有假期才会回家和父母以及3岁的妹妹同住。

▲(示意图)一家四口的爸爸面临牢狱之灾

据说多年来一直照顾这个男孩的继母,对他还是不错的,平时会带他去外面吃饭到公园游玩,还会买雪糕等零食给他吃,而男孩本身也很乖巧,看到邻居时还会点头打招呼,所以当2014年7月,男孩被遗弃在新加坡的消息传回香港之后,不少邻居大呼心痛,觉得不可思议。

幸好7月21日那天,男童在被父亲蓄意遗弃后的2个小时内,新加坡警方就发现了他并带回警局妥善照顾。在试图问他情况时,他一说不出父母姓名和联络方式,二也不愿意透露个人资料,所以一般猜测他可能是做错了事不敢面对,离家出走的。

猜想当时的男孩,因被亲爹遗弃,幼小心灵一定受到1万点暴击。

蹊跷的是,警方等啊等,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收到有家长报警说自家的娃儿失踪了,这才惊觉事态或许不平常。7月23日,就在Facebook上张贴了男童的照片,呼吁知情人士提供资料。

▲当时新加坡警方的Facebook截图

能想象得到,当时他爸爸就在新加坡观望事态进展,并没有立即返回香港吗?直到警方发布了寻人Facebook,他确认男孩已经成功引起新加坡的注意,才”安心“离港。

他不会料到,才回港2天,就被捉拿归案了。新加坡警方在确认了男孩及其父亲的身份后,就通知了香港警方请求协助。7月25日,男孩父亲因涉嫌疏忽照顾孩子被拘捕。

至于那位命运多舛的男孩,后来当然也被送回了香港。

本来有可能他父亲是要被引渡回新加坡受审的,最新进展是他会在香港受审,今年的11月21日,他因看管儿童故意抛弃罪,在法院接受了面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