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学老师改英语作文引发撕X大战,附专业点评

0
2803

近期热议的新加坡小学生英文作业所引发的家长与老师的撕X大战,来听听专业的英语老师揭开真相(后附经典电影示例)~

 

新加坡一名一年级小学生的英文功课被老师批改后,被孩子妈妈po上网,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小学生写的英文句子语法正确,反而质疑老师的能力。

网民Nadine Yap的女儿Zoe是美以美小学的一年级学生,她把女儿的英文功课上载到facebook,该份功课已被老师批改过文法。不过,Nadine Yap对老师的批改觉得“莫名其妙”。

640

640(2)

作业的题目:“如果你要为一名家庭成员庆祝生日,你将会如何庆祝?”

女儿Zoe的答案是:“If I were to plan a birthday I would plan it for my mother. Instead of a cake I would make cupcakes.” (假如我要安排一个生日,我会为我妈妈而安排。我会做杯形蛋糕,而不是去买蛋糕。)

老师则把答案改成“未来式”:“If I am to plan a birthday, I will plan it for my mother. Instead of getting a cake, I will make cupcakes.”

各路网民也是各抒己见,有的觉得老师是对的,有的觉得题目出的有问题。

Nadine Yap在留言中也表示,她将与女儿谈谈,看她是否想自己跟老师反映。她也将与校方讨论,或发电邮给老师,也可能发电邮给其他相关人士反映问题。

辣么,问题来了,两方观点到底谁说的对呢?

 

——-我是专业英语老师的分割线——–

 

首先我们来看看双方的句子到底是什么东东:

1. 老师的: Conditional sentences with if clauses (if条件从句):

If+ simple present, subject+ will do

If+一般现在时, 主语+ will do

This is the most typical structure used with possible future situations and consequences.(最典型的结构用于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和结果)

例句: If you eat candy, you will gain weight.

 

2.学生的: Unreal conditional sentences with if clauses(if的不真实条件从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虚拟语气的一种):

If+ simple past, subject+ would do

If+一般过去时, 主语+ would do

Unreal conditional sentences describe imaginary situations. (虚拟语气是用来表示说话人所说的话不是一个事实, 而是一种假设, 想象, 猜测, 怀疑等)

例句: If I won a million dollars in a lottery, I would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双方各执一词, 其实都是正确的句子, 只是侧重点不同罢了。不过这里要提醒在校的同学们和正在准备各种英文考试的烤鸭们, 表达一个意思其实会有超过一种句子, 只要语法正确都是对的, 但是如果你这是在考试, 那么切记要按照题目要求来, 也就是和问题的句型,时态统一才是王道, 保证不会丢分。比如在雅思口语考试中, 考官问到你:“Have you ever tried any extreme sports?” 聪明的鸭鸭就会立刻猜到考官的“小心思”, 他是想考你对完成时的运用. 所以如果你的答案开始不是 “No, I didn’t”而是 “Well, actually so far I haven’t had any chance to try them yet.” 那么恭喜你, 你的答案就先成功一半了!

 

最后我们欣赏一下虚拟语气在电影中的应用吧!

《The Lord ofthe Ring》(《指环王》)矮人王Thorin迷途知返,在五军之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光荣战死。他的临终遗言无疑是全片最动人的话语。“Farewell, Master Burglar. Go back to your books, yourfireplace. Plant your trees, watch them grow. If more of us valued home above gold, it would be a merrier world.”(保重,飞贼老爷。回家吧,回去写书,回去打理壁炉,回去种树,回去看它们成长。如果我们中有更多人看重家园胜过黄金,这个世界就会更美好。)

还有一个让大家记忆深刻的泰坦尼克号中那个经典的桥段, 当Jack把最后的生机让给Rose, 让她趴在一片漂浮的木板上,自己则泡在冰冷的海水里的时候, 在他被冻死之前, 对Rose说: “Rose, if we were alive, I would marry you some day. If we married, we would live a happy life in the future.”

(“Rose,如果我们会活下去,有一天我一定会娶你。如果我们结婚了,我们以后一定会幸福的生活下去。”)

老师写到这边眼泪已经哗哗的~ 先写到这边吧, 让老师先去伤感一下~

(本文来自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培训中心 Christine老师)

如果广大烤鸭们对于英语学习和雅思考试仍有任何问题的话,欢迎微信电话咨询联邦乐尚教育中心:

640(3)

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培训中心, 致力于高效的英语实用和英语考试培训, 专业保分承诺, 同时也提供关于英联邦,澳洲出国留学相关咨询。

个人咨询可以微信我们的课程顾问susan老师:微信号:1260071183 首选 (或电话91823450),欢迎各位骚扰 :)

加入“ielts_sg”微信公共平台,查看最新课程,学生成绩,新加坡考情通告

关注方法:

查找微信号:ielts_sg 或 “新加坡雅思”,

或登录学校网站:www.unitedlisen.com,相关咨询一览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