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牛车水浓烟滚滚,有人还听到了爆炸声

0
893

今天中午,牛车水浓烟滚滚,黑烟弥漫…… 有人说还听到了爆炸声。

(编者注:当时大家以为是鸡饭,其实后来确认是烧腊店)

百米之外,烟雾冲天。浓雾飘向附近的居民住楼……

有人捂住口鼻逃离现场。

民防部队11点50分接到通知后,立刻赶往事发地,即位于尼路和恭锡路交界处的水兴利发食阁。

来来来,看视频感受一下…..

(以上图片及视频来自微信朋友圈)

不过好在火灾情况得到了及时控制。

起火点是食阁里的长顺烧腊店,当时店员正在烘制叉烧,打开火炉的盖子时,火焰突然窜出来,火势发展极快,员工试图取灭火器,但被玻璃刺伤。

至少10名消防人员在浓雾现场救火,他们以三支水柱,控制了现场的灾情。不少食客受到惊吓,其中有两人说自己呼吸困难,但并没有选择就医。

民防部队反应迅速及时,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也有网友开启了深深地反省模式…..

这个反省很有必要…..

这种浓烟滚滚的场面,两个月前在市中心也发生过。来来来,我们回顾一下这世界末日般的场景……

较远处,高楼还依稀可见:

再近一点,5米之内都看不清人……

市中心到处都是烟雾……当时是武吉士连城街的一家烤鱼店着火了。

(图片:Max Xu Vision)

曾经一位资深消防人士跟我们科普过:“视频中的火其实很小。只要看到白烟就知道是非充分燃烧,也就是火不大,不要因画面夸张而过度恐慌。”

而过去一周,新加坡火灾也是频出……累坏了我们民防部队的小哥哥。

本周二清晨,明地迷亚路组屋楼下的咖啡店也发生了火灾。大批居民被疏散,及时控制了情况,无人员伤亡。

昨天,义顺组屋发生火灾,民防部队及时扑灭了大火,对人员进行疏散与安慰。已经累瘫倒的民防部队,还不忘安慰居民,连特殊居民小猫也没漏过。

(民防部队队员爱抚火灾受惊吓的小猫,简直是暖男猫奴部队了……)

防火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奖赏

然而,对于民防部队来说,他们最大的奖赏是,大家能平时注意防火。

很多火灾是可以规避的比如说:

  • 莫乱扔烟头和火种。
  • 室内装修装饰不宜采用易燃可燃材料。
  • 消火栓关系公共安全,切勿损坏、圈占或埋压。

…….

如果真的发生火灾,也要学会自救,保护自己。拨打995火警电话。保持头脑冷静,迅速组织疏散。用湿毛巾遮住口鼻,压低姿势前行。

民防部队小哥哥们辛苦了……大家也要加强防火与火灾自救意识,希望事故越来越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