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丢了ipad,小偷竟然从菲律宾索要密码

0
998

据说,在新加坡丢东西90%能找回。然而,这位丢了ipad的朋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小偷”还恬不知耻地发信息来索取他apple ID(苹果账号)的登录密码。

640

去年,Steven丢失了他的ipad,尝试找回无望后,就用自己的apple ID锁住了ipad。这样可以防止拿到ipad的人刷机,或者盗取数据。

没想到,近日,他却在Facebook上收到了一条来自陌生人的信息,显示发信人来自菲律宾,问他要Apple ID的登录密码。语气还真挚而恳切,让Steven实在又气又恨。

6402

译文:

“先生你好,我可以问你的apple ID的密码是什么吗?因为我就是捡到你那个破ipad的人。所以,请把你苹果ID的密码给我吧,这样我就可以更换这台ipad的账号了。求你了先生,请给我吧… …”

6403

Steven非常惊讶,并且很不理解他的的行为,他觉得这个人怎么有脸在Facebook上加他,还想询问账号密码?拿到账号后,这个人就可以把设备的主人换成自己,还可以登陆云端查看备份的数据,包括隐私在内的很多东西都呈现给这位陌生人。他也许不是真正的盗窃者,但是他也并没有奉还ipad的意思。所以这请求看似恳切,实则无耻之极。

“小偷”盗窃电子设备,然后低价卖到其他国家,也可能有人捡到不愿还给失主,以二手的价格卖出给电器商,辗转来到菲律宾。这是一条成熟的“灰色产业链”,在新加坡严明的法制下苟且存生。

6404

Steven没有劈头盖脸的骂一顿已经很有素质了,相信这个人无法如愿拿到账号,还会被报告给警察。

虽然新加坡以文明和安全著称,但是也会有犯罪的存在,各位网友也不要掉以轻心。手机、ipad等丢失后,当然希望能够有好心人送还,如果真的像Steven一样无法找回,需要如何处理呢?

6405 qq%e5%9b%be%e7%89%872016092214265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