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报恩寺携手新加坡江苏会 共推文化互访活动

0
845

3月26日,新加坡江苏会成立庆典在新加坡举行。作为江苏文化的代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庆典现场进行了景区景观和佛文化相关展示,完成了南京大报恩寺在新加坡的亮相。

大报恩寺亮相新加坡

    新加坡江苏会是以原籍江苏和与江苏有渊源的新移民组成的社团组织,旨在成为连接新加坡与中国江苏的民间桥梁与纽带。2017年,由南京市对外交流中心牵线搭桥,江苏会将携手江苏颇具代表性的文化景观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开展一系列的文化创意活动,为进一步宣传推广江苏文化,深入拓展双方旅游事业尽一份力。

江苏会成员在展台了解大报恩寺情况

    在26日的成立庆典上,由南京市对外交流中心组织的江苏非遗传人代表云锦大师金文以及南京大报恩寺景区负责人受邀进行了现场展示和宣传,为2017年江苏会的文化交流合作拉开了帷幕。

签约仪式

在26日的江苏会成立典礼前,新加坡江苏会已与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建设和运营管理方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展文化互访活动。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运作经验,全力拓展在新江苏籍人士往来南京的文化交流及旅游服务的市场,引导更多的游客访问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了解大报恩寺佛学文化。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位于南京的中华门外,北邻外秦淮河,南接雨花台。景区占地面积约200亩,核心区包括遗址保护、佛教文化博物馆群、大报恩塔等文化遗迹。将于2017年底开放的景区二期则包含了建初寺、重译楼及明文化商业街区。整体景区定位为大报恩圣地,将包括千年佛光、遗址奇观、舍利地宫、大报恩塔、圣迹博览、实景演出、江南首寺、报恩讲坛、明街明风“九大奇观”,不仅是博览佛教文化、佛教艺术的殿堂,更是游客信众朝拜的圣地,体验报恩文化的精神家园,大明文化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江苏人广居四海,但根在江苏,此次合作将把最地道、最杰出的江苏文化瑰宝带到他们身边,也带向世界。(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