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降温、刮大风,新加坡的“冬天”要来了

0
1669

别以为新加坡能逃过北半球冬天的袭击。新加坡气象署表示,未来两周内,新加坡气温可以降到22度!

也就是说,比今天的最高温32度低了整整十度

更“绝望”的是,未来两周7-9天,小伙伴即将在大雨中度过,雨势在中度到强度之间,有的还会延续一个下午。同时还有2-3天的清晨大风。

消息公布出后,小伙伴们跟着炸锅了!what??这是寒冷中约火锅的节奏吗~于是,他们一本正经地开始商量“过冬大计”。

还有的操心起了压箱底的冬装。

这这这,可不是“反应过度”,要知道今年1月份,新加坡降温到了21度,大家是这样!这样的!

他们在鱼尾狮下面举着小伞穿着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小棉马甲瑟瑟发抖。

可以随时发朋友圈,假装自己飞出热带!一位北京妹子甚至说,新加坡的1月让她都想背一下郁达夫《故都的秋》。

毛衣也不足以“御寒”了。

还激发了P图党们,一波波抒发胸臆的热情!

新加坡明明在热带,怎么这么冷呢??!对于未来两周的气温变化,新加坡气象署和国家环境局也解释道,原来未来两个星期是新加坡的季候风交替期

也就是说新加坡将要从旱季进入雨季了!

别看新加坡是热带雨林气候,没有明显的四季区分。然而,却有两个不同的季候风季节。一个是雨季,一个是旱季。

新加坡的旱季是6月-9月,这时候吹的是西南季候风,天气较为干燥。

新加坡的雨季在12月-3月,受东北季候风的影响,气候会非常潮湿。

新加坡位于标红的地方,上图为一月和七月的季风变化。

进入雨季后的新加坡,平均低温徘徊在摄氏23至24度左右。跟之前30度以上的高温相比,相当“冷”了。

不过,在新加坡还有种别的地方不懂的冷,那就是室内空调的冷

因为冷风太劲爆,它与香港、东京一起,成了世上公认空调最冷的地方。

当你进入任何一个公共场所,一瞬间,就完成由夏到冬的季节更替。如果你刚好需要在这些场所内工作、学习,然后碰巧忘记带上外套,那么结果就是……

因为太冷,还一度成了新加坡的“经典问题”!

在室内,新加坡有种见证友谊最好的方式就是给TA烧几件羽绒服。

大披肩成了Office的标配~

还曾有人亲眼看到小姐姐在NUS的自习室穿着羽绒服!也有人在地铁活捉了这样混搭的身影。

在新加坡生活的大家也是real不容易啊!希望大家未来两周里,多吃火锅多备秋裤,日子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