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新加坡小学四年级就有校园暴力,家长绝望

0
1744

校园暴力问题,一直是所有家长心中的一根刺。最近,就有一位家长,在新加坡知名网站发帖求助网友,怎么处理校园暴力的事件?因为自己两个读小学4年级的孩子,在学校里不止一次被人欺负,其中一个小孩还患有下肢残疾!

640

这位家长是这么说的:

“我不知从何说起…我的孩子们在学校,被一群马来同学欺负了。我想着重说明的是,我其中一个挨打的孩子,还是个下肢残疾的小孩。当他们回家告诉我,向我抱怨她们被欺负时,我真的很沮丧。因为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Fatimah 和 Jeelani 是我3个孩子中的其中2个,他们都在文园小学读书。Fatimah 在出生时就伴有大脑麻痹,不能走路,今年她已经读小四了,和妹妹Jeelani 同班。

640(2)

Ghaaziyah是Fatimah的同学,曾经用粗俗的语言和动作伤害过Fatimah。Ghaaziyah总是在Fatimah面前骂她的父母,来伤害她的感情。作为家长,我去过学校,和Ghaaziyah面对面的交谈。我问她,为什么要那么做?Ghaaziyah 向我道了歉,我认为这件事就算完了。

8月12日,Ghaaziyah 和 Fatimah又因为误解起了争吵。Ghaaziyah 恐吓Fatimah,说自己是校外的“某种人”,有黑道的朋友。她还警告 Fatimah,别因为不知道她的背景,把她跟其他人弄混了。

之后,Ghaaziyah召集了一帮朋友来欺负Fatimah。发现自己的姐姐被打了,Jeelani 就上前想要阻止,但最后还是以争吵结束。Jeelani 没有办法,只能把事情报告给老师。根据Jeelani所说,老师建议他原谅并忘了这件事,但同时也向Jeelani保证,他会调查这件事的。

640(3)

当Fatimah 下午2点左右回到家时,她跟我抱怨起了被打的事。作为家长,我真的很生气又很失落,我想帮助我的孩子,于是我叫了警察。警察做完笔录后告诉我们,他们会尽快跟老师和Ghaaziyah见面谈话。

大概下午3点半,Jeelani 骑车从学校的补习班回家。2个Ghaaziyah的男性朋友,挡住了Jeelan的去路。他们朝着Jeelani 的自行车和膝盖,各种踢打。其中一个男生还向Jeelani 约架,说会在附近的足球场等着他。他还恐吓Jeelani,打架时他会带着砍刀!

640(4)

▲(对方男生说要带的刀,parang)

Jeelani和他的朋友回家后,告诉了我整件事情。我立马赶到那些男孩口中的足球场。我跟恐吓Jeelani 的那名男生对质,当时我也并没有看到他说好要带的砍刀。

现在,我的问题是,我应该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警局的报案记录,是关于Fatimah的案件,不是Jeelani的。我应该再报一次案来对付那些男生吗?看起来,学校对这件事并没有什么作为,我想要赶快解决我孩子被欺负的事情!”

640(5)

有网友给出具体建议…

“去学校,要求学校安排一个家长会面。你必须要很主动,你不可能24小时跟孩子在一起。知道有伤害要发生,就应该去避免它。不要只是依赖于警察,我都怀疑他们是否会处理这件事。最后,从安全角度考虑,你也许应该帮你的孩子们转学了。希望孩子们一切都好。”

640(6)

“很抱歉地说,我认为你应该报警,因为学校通常都做不了什么事儿。”

640(7)

“拿着报警记录去学校,坚持要求校长联系对方家长,安排一次会面。牵扯到这件事的学生、警察都应该出席。”

640(8)

“两次暴力事件都该报警”

640(9)

“拍下对方孩子的照片,再放到网上。很快你就会看到结果了。”

640(10)

“他们哪个小学的?BLG是指Boon Lay Garden小学,还是Bully&Ganster(暴力&混混)小学?”

640(11)

“才4年级就开始欺负人了,我的天….”

6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