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国际商学院专题讲座

0
1005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0

4月15日(周六)7pm:南洋国际商学院专题讲座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35

就这两天,频频传出消息。美国航母打击群北上!朝鲜称已做好战争准备!日本给旅韩公民发旅游警告!局势剑拔弩张。
朝鲜半岛问题,纷纷扰扰,非一日之寒。近期因朝鲜不顾联合国禁令,无视东北亚和平稳定,多次试射导弹,屡次进行核试验。2月13日,金正日长子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种种迹象指向朝鲜,马、朝互逐大使甚至互扣外交人员。3月,萨德入韩,激起中俄等国反对情绪,包括中国部分民众对韩国乐天集团和韩货的抵制和抗议。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3月17日在韩国放出狠话,说美国不排除军事上先发制人。随后,蒂勒森访华。中美虽未对朝核问题表态,但是习近平表示,他和特朗普均期待着中美关系迈进“具建设性的新时代”。之后,中国公安部门开始对围攻乐天的民众严肃执法,媒体上也较少见到对韩国的舆论讨伐,是否意味着中美在朝核问题上取得了某些共识?3月22日,传出朝鲜试射导弹失败。4月3日,特朗普放话:若中国不帮忙,将单方面对朝采取行动。
朝核问题会不会继续恶化?美国会不会采取军事行动?朝核问题能否有所缓解甚至和平解决?朝鲜半岛如果燃起战火,对本区域安全有何影响?南洋国际商学院举办本次讲座,对这个问题作一梳理和分析。

日期:2017年4月15日(周六)
时间:7:00pm
地点: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 Lecture Theatre
地址:11 Eunos Road 8, Singapore 408601(毗邻Paya Lebar地铁站)

 

主讲人: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671

王江雨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同时担任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亚洲比较法杂志》 (Asian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 的执行主编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比较法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的副主编。从2012年到2016年,他担任国大法学院亚洲法律研究中心的创始副主任。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856

李明江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兼研究院的中国研究项目主任以及亚太安全联合项目主任。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中国外交政策、中国与东亚的国际关系、亚太地区安全、海洋安全(南海问题)以及中美关系。他已出版12本英文书,并在许多国际前沿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讲座主席: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1002

许振义博士,南洋国际商学院院长,主要研究当代中国与新加坡政治和经济、新加坡华人移民历史和文化。曾任新加坡驻上海商务领事、中国新加坡商会执行总监、新加坡“通商中国”总经理、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事务处主任。现兼任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从事智库领导及政策研究工作。

 

地图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1138

靠近Paya Lebar地铁站

报名链接:https://goo.gl/forms/kKrWnHoYTpTjatWJ3
报名电话:6635 7629

Seminar promo 2017 04 12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