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繁荣指数排名,新加坡“健康”第一!

0
1341

2018年度全球繁荣指数新鲜出炉,在指标之一“健康”的排名中,新加坡荣膺第一。

全球繁荣指数是英国伦敦智库莱加顿研究所比较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的9项指标而做出的年度排名,这些指标是经济质量、商业环境、治理、教育、健康、安全和社会保障、个人自由、社会资本、自然环境。

挪威、新西兰和芬兰连续两年位居前三。

健康的依据包括了预期寿命、健康问题认知、疫苗接种率、肺结核发病率、肥胖率和糖尿病发病率以及国民的幸福感、悲伤和忧虑程度、对卫生系统的满意度等因素。

为了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平,新加坡可是下了一番很大的功夫,不仅来新加坡求职,上学体检相当严格(相关链接:在新加坡体检,那些你必须知道的事);

同时,为了健康的环境,把禁烟的力度做到最大(相关链接:烟民们的噩耗:乌节路将全线禁烟!);

此外,总理还亲自上阵,号召大家一起抵抗糖尿病(相关链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动员全民,向糖尿病宣战!)。

所以,新加坡在健康排名中获得第一可谓实至名归。

虽然健康排名第1,但新加坡的综合排名却在第21位。而中国才第82名,比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都要落后,这让不少网友大跌眼镜。

莱加顿研究所首席执行官说:“一个国家,当她拥有开放的经济,包容性的社会,强大的机构,能够同时保障国民的健康、教育和安全时,这个国家才是繁荣昌盛的。”

也就是说,要综合发展,才是王道。

可以这么理解,有了娃不说明幸福,出轨了还是要离婚滴;有了名也不代表可以任性,吸毒还是要被抓滴;是个孩子也不能想咋就咋,打人还是不对滴!繁荣也一样,只有某项站C位还不够,其他方面也是需要参考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