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健康小火锅——木·木汤锅

1
8029

刚来新加坡的时候,吃火锅是一件享受的事情。那时候对新加坡的本地菜味道不适应,火锅成了大家相聚过把瘾的最经济实惠的选择。那时候大家都是学生,约去吃火锅都是恨不得扶墙进扶墙出,过瘾是过瘾了,但是吃完了难免心有后悔不该吃那么多。而且吃了很多辣第二天也会有副作用。时间久了,渐渐的就不怎么碰火锅了。

木木的小火锅在网上看到过有人推荐,那天路过牛车水就去试了一下,这一次确实给了我对火锅的另外印象。

首先就是环境,木木的店装饰的很干净敞亮,桌子地上都没有油脂斑点之类的。从卫生角度来说绝对是可以让人满意。不过店的位置有些隐蔽(在珍珠坊汉生汇款后面,需要穿过拥挤人群)。

点了份牛肉火锅(8新币),另加一份羊肉(4新币)。

相对于自助,我觉得这里的分量其实足够一人吃(孤独的小火锅)。一份火锅里蔬菜要比肉略多些,而且店家在蔬菜的准备上花了不少的心思。在一个干干净净的方盒子里满满的装了各种蔬菜,每一种都精心摆放的好好,让人看着就充满了食欲。至于肉么也是好好的一片片码在盘子里,没有血也没有冰。不过要是能再薄些相信会更好。

这里的火锅是一人一锅制,精致的小锅搭配电磁炉,走的是无烟制路线。不过电磁炉本身还是很给力的,30秒水就沸了。关于汤底,平时我都是吃的辣锅,这次吃的是老板推荐的特制大骨鸡汤锅。据老板讲乃是多年的老汤熬制而成的,是绝对的独一无二。

调料也蛮齐全,香油麻酱辣油老干妈。

我尝了一下,汤底很香,几本吃不出油,味道鲜而不腻。这个老汤涮出来的食材都能保持了本身的特有味道同时还有了骨汤的鲜香,的确值得赞一下。整体上来说健康的元素很足,味道上主要充分食材本身的香味,对于吃惯了重口味大分量火锅的人来说,这不妨是一种新的体验。这家店里还有烤鱼和点菜的菜单,不过一份火锅两份肉对我来说已经够了,也就没有再多吃,这样下来一共才12新币。估计老板要恨我的吧。在这坐了这么久就吃了一份便宜的小火锅。不过,一个人吃,还真是适合啊。

木木 Boat Quay/Raffles Place店

地址:15 Lorong Telok Singapore 049028

营业时间:

工作日午餐11:00-14:30 晚餐17:30-23:00

周末&公共假期18:00-23:00

木木 Chinatown店

地址:People’s Park Complex #02-71B Singapore 059108

营业时间:11:00-23:00(每天)

木木 Bugis店

地址:268 Middle Road Singapore 188992 (Peace Centre 建安大厦斜对面 木木绿色招牌)

营业时间:11:00-23:00(每天)

统一订餐电话:+65 85003313

—-新加坡眼独家粉丝福利—-

Bugis分店开业优惠:分享本文到朋友圈并到店出示,立享所有火锅套餐,所有烤鱼麻辣香锅8折优惠!(不包括酒水,单点)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

(文/Alla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