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釜山列车》,担心新加坡被僵尸屠城…

0
1036

一辆满载希望的《釜山列车》缓缓驶去,渐渐消失在视线中;一辆满载僵尸的列车向新加坡小岛驶来,势不可挡……

640

一部韩国僵尸片《釜山列车》风靡全球,刷爆朋友圈。电影看毕,大多观客仍意犹未尽,犹如身临其境般,看见谁都像僵尸!僵尸来了新加坡会毁灭?不一定。一定不会有僵尸侵袭?那可未必。如果……僵尸大举侵入新加坡,我们如何是好?

《新加坡僵尸生存手册》教你如何在僵尸坡县求得一线生机。

0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042

网友将僵尸末日危机分成了几个阶段:

普通级别(一两个小城市爆发,军队可镇压)
生存级别(军队沦陷,丧尸活动范围扩大)
逃亡级别(政府崩溃,丧尸大军已经灭亡了几个国家)
末日级别(全世界体系丧失,僵尸掌握了整个地球)
新加坡的宝宝们看到这个无法冷静了,咱们就700多平方公里,上海的十分之一,瞬间就得进入末日级别呀。不像中国,你北方沦陷,我去南方,南方沦陷我还能去海南岛呢!新加坡国土面积就这么大,三面环海,跑不了,就只能战斗了!战斗就需要武器,众所周知僵尸最怕枪呀。可是,新加坡持枪是非法的,咋办呢?总不能去警察局吧,警察叔叔杀僵尸也得用枪。那还不如去德光岛呢,军事保留区里肯定有枪,整不好还能弄个大炮呢~

6402

*新加坡德光岛,军事保留区

德光岛太远!!僵尸都包围了,眼下先活命再说吧!能随手捡起来的武器有哪些呢,说去小贩中心拿菜刀的那位宝宝,一看你就没看过僵尸片。想干掉僵尸,至少得爆头呀!Hawker Center里的刀顶多切个鱼片做汤(老板,粗米粉加奶~),那……你妈妈的擀面杖,你爸爸的高尔夫球杆,你爷爷奶奶的拐杖,那都不好使啊,还是快点找个斧子吧。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056

如果僵尸来了,你就在家附近,建议赶快回家!Oh home~~my sweet home~~~那里是你最熟悉的环境,还有你的家人。首先,要找到一条回家的安全路!确认最近的路线,还要随大流跑,就算你家在僵尸正跑来的方向上,你也不能往上扑呀。

02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是没有豆腐渣工程滴~ HDB(政府组屋)质量杠杠的好,经历建国以来51年来风雨不倒,应该(?)也能抵挡僵尸。沙发柜子堵好门,关灯安静的家人抱在一起,度过最后一个宁静的夜晚吧。然而,僵尸来袭,哪里还有真正的象牙塔,食物吃完了,水停掉了,都要走出去求生!

你知道吗,新加坡全岛遍布防空洞,40多个地下MRT站点都是公共防空洞,组屋也有地下防空洞,很多新建的中学,还有Community Club(社区中心)也都是。防空洞结实,又多在地下,也不失为躲避僵尸的好去处。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110

安顿好了住处,就要开始思考赖以生存的食物和水的补给。周末去小印度的时候,人头攒动的街道,有没有一种丧尸来袭的感觉?那你可知道,这“丧尸”群中,有着最适合食物补给的地方 — Mustafa Center(慕达发中心),衣食住行和你生活相关的一切用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大到很多小伙伴都有过迷路的体验。如果你表示不喜欢印度菜,也可以去裕华国货补货呀~总有一款,是你喜欢!

6403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129

补给物资结束,吃饱喝足了就要战斗了。僵尸有很多类型,要搞清楚它的习性才能对付它。比如有些不能见光,我们白天就可以去户外活动;有些移动很慢,就可以测速躲避;跑得嗷嗷快的(如下图)就不要去招惹了,还是需要留心观察。

03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142

末日来临,三观崩塌,法律没用了。在新加坡终于可以随便吃口香糖啦,杀人越货再也不是犯法的了。试想一下,这个职场压力山大的国家,真的变成无政府了,得有多少人手刃老板。这CBD还没来僵尸,就血海一片啦。就连亲切的邻居老安哥,也会反咬你一口,分分钟置你于死地。收起你的菩萨心肠,刷新三观,为爱而战!

6404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155

在新加坡的新移民、PR、EP、DP、SP、WP、Student Pass,别管你什么P,只要是(原)中国籍,僵尸来袭新加坡时,逃回(原)祖国妈妈的温暖怀抱,也不失为一条出路吧。但是新加坡三面环海,陆上只通马来西亚,想回国,就得越过穿越马来西亚,泰国和老挝……也许,到时候,传说中的泛亚铁路就通了呢。祝你好运,慢走不送。

6405 qq%e5%9b%be%e7%89%8720160926214209

那些你曾经珍爱的、难舍的东西,可能变得一钱不值。金钱,僵尸来临它只能用来烧火取暖;首饰,惟能在群魔乱舞时为你祭奠;权利,乱世下的空中花园。曾经有过一个调查,如果只身来到孤岛,只允许带一样东西,你会带什么?最多的答案是——圣经。我的理解是,信仰。孤身僵尸之坡县,你最该拥有的就是坚持下去的信念。你心中的神,你珍爱的人,或者你的求生欲望,都能成为你战斗的力量。

乱世or盛世,都要珍惜眼前人,珍爱新加坡!

6406

 

(文:蛋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