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新加坡,假装在冬天

0
1173

QQ图片20160315212629

“假若有一天我下定决心要离开热带,那一定是因为我思念冬天了。”

从一个南方姑娘口中听到这句话,未免有几分荒诞,所幸这只是我内心的一个小笃定。虽说南方的冬日距离银装素裹还相隔甚远,至少枝桠是干枯的,衬在死晴的蓝天前有种凛冽的模样,那是我独爱的冬景。或是裹上毛毯,遮起享受完食物的臃肿身子,在暖阳下眯着眼发呆,趁机混入冬眠动物的行列中。

新加坡的冬日呢(假设有的话),不免太华丽了,常年的温热湿润放不下花园城市的美誉,摇曳的椰林美亦美哉,却看累了。扑鼻而来的南洋气息,夹杂着汗液,让一切太过热忱与旺盛,容不得一丝慵懒。于是我思索着去找找新加坡的冬日氛围,猎艳般地寻觅冬色。

DAY-1冬衣必备

打开一个在新加坡生活逾三个月的人的衣橱,你会发现短袖与长衫的比例几乎是一比一,甚是不乏围巾与大衣。除了去温带国家旅行派上用场外,在当地也是使用率极高。新加坡的室内与室外可谓是极与极。在室外湿热的空气中走几步路便全身粘腻,到了室内却恨不得套上针织外套,即使羽绒上身也无可厚非。一度费解新加坡的空调为何要设置如此非人性化的温度,在某知识平台得到“省电”的回答,也是不明觉厉。

640 640(2)

当然好处在于新加坡永远有那么几处冰天雪地↓让你有机会一展冬装。

(眼哥盘点:https://www.yan.sg/chidaodabingtianxuedi/)或点击页底“阅读原文”

于我在新加坡半年来,最有冬日温度的有两处,一处是滨海湾的圣诞Fairyland,梦幻场景与滑冰场设置饱含诚意;另一处是被NTU学生们戏称为“远看像监牢,走进停尸房”的HALL C,拥有超低温配置,成为考试季橱内冬装的主力展场。

640(3)

-Marina Bay-

640(4)

-Hall c-

那么热带冬衣究竟怎么穿呢?

虽说在新加坡冬装诚可贵,也不能实打实地穿,毕竟下一秒你就可能走出室外回到热带的拥抱。在必备一件外套的前提之下,热带冬装需要尽可能的“跳跃穿”、“长短穿”。

“跳跃穿”就是不好好遵循妈妈的“内衣-秋衣-毛衣-大衣”原则,类似内衣配开衫,T恤配大衣,弹性适应新加坡室内外逾20度的温差。


640(6)

640(5)

-“跳跃穿”via ZARA-

?“长短穿”即是字面上的一长一短搭配,类似长袖配短裤,短衣配长裤,适合短时间内交替冷热的人群,手热脚冷与手冷脚热来实现自体平衡(我承认我瞎编的,但很有用是真的…)

640(7) 640(8)

-“长短穿”via ZARA-

DAY-2人情“冷”暖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小麦色的皮肤与健硕体格是我对新加坡人设下的视觉标签,活力,阳光、自信,他们即使是一个笑容怕都能散发出热度来,还是30度以上的那种。

(拟:寻找“冬色”企划:寻找狮城里的那些Pokerface,无论是冷峻的脸庞还是犀利的目光,看一眼便降温10度的冰山美人与冷都男。)

QQ图片20160315212710

“在狮城这个国际化大都市里,住进了最西边的这个屯(NTU),是我最始料未及的。”

讲NTU生活体验的不在少数,大多离不开讲新锐的学术,讲南洋动物园(生态环境好到成为天然的南洋动物园),也吐槽进城的时间快赶上马来西亚人民,或抱怨类似集中营的生活,教室宿舍两点一线,偶尔为了囤粮去超市放个风。以上我各个认证,但不巧有着一双发现美的大眼睛,每一次的校园晃荡总会抓漏似的记录下一些心动瞬间,也希望能唤起你记忆中的校园碎片。本期是美得不像话的天空随拍。(均为手机摄影,欢迎交流你的随行随拍)

 

640(9)

落日余晖归家后,哪知没了吵闹的工地,也被衬得有几分可爱了。

-via GH2 –

640(10)

一个在天,一个为地,亦能相依相偎

-via Redline –

640(11)

雨季里,云压低了身子,朝你耳边嘶吼

-via North Spine –

640(12)

红墙绿树和蓝天白云合计着来了场Double-dating

-via HSS –

640(13)

你氤氲着,堆积着,搔首弄姿地等待——快门

-via GH2 –

640(14)

 

随性亦是恰巧,我们同框出现

-via Redline –

(朱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