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医生”老糊涂”,几百万财产送女佣要不回

0
1313

她曾是新加坡大学的医学副教授、脑瘫研究权威,聪明一世,没想到却糊涂一时,在年老失智后,把毕生积累的550万财产“赠送”给了包括女佣在内的四人,死后还留下了个未完待审的烂摊子。

这位刚在8月6日离世的医学院儿科系副教授,是印度籍87岁的弗蕾达M.保罗,常年深入研究脑瘫这一顽疾,对临床治疗有极大的贡献。

640

▲精干的女教授

§ 80岁前岁月静好 §

一直以来,单身的她都和智障妹妹住在同一座洋房里,相依为命,日子倒也过得风淡云轻。直到2007年,妹妹去世;2009年底,80岁的她失智了,生活开始发生变化。

原本他在2007年立了遗嘱,要把绝大部分遗产捐给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医学院,成立以她名字命名的助学金,就为爱屋及乌,资助立志学医的贫困女生。

640(2)

§ 80岁后风云突变 §

2009年,她把住了一辈子的海格路大洋房,以1540万新币的价格,卖给了发展商,接着又花了240万元,买下较小的锡兰路半独立式洋房。在卖房买房的过程中,和她接触比较多的是照顾她生活起居的斯里兰卡籍女佣、据说是女佣朋友后来还住进她家的印度籍工头、工头的印度籍工程师主管和帮她处理洋房房地产交易的女经纪……

不久后,她就决定把卖房所得1540万元收益的1/3,大约550万新币当做礼物派给他们,分配方案如下:

女佣:200万元

工头:200万元

工程师主管:约100万元

女经纪:50万元

进入2010年,情况就更不对头了。老医生又重立了遗嘱,要将财产留给上面所说的那几个人,工头和女佣平分锡兰路的房子,一个据说是工头嫂子的陌生女子和女经纪,也能各得50万元……

咦,怎么没有工程师主管的份?后来经过诊断才知道,原来她那时已经开始失智了,说过又做过什么,其实都不能作数了。

640(3)

▲失智后迟钝木讷神采全无

前面提到的总共550万元的卖房馈赠,就是引发诉讼的导火索。毕竟在2009年-2010年期间,老医生和她周围人的很多做法,令人匪夷所思。比方说~~

女佣多方阻止老医生的亲友去探望她;

女佣把自己的名字加入老医生的银行户头,一举成为联名持有人;

原本住在工地宿舍的工头,在搬进了老医生的旧家后,又跟着搬进了她的新居,说是方便照顾她;

老医生授权工程师管理她的财务,帮她派送现金……

§ 代理人追讨巨额“馈赠” §

其实在多年前在爆出上面提到的四个人,疑似忽悠失智老医生并鲸吞其巨财富的时候 ,法庭就为老医生委任了两名追讨钱财的代理人,一个是前律师公会会长、菲立惹耶勒南高级律师,另一位乔舒亚医生,他俩都是老医生的远房亲戚。他们快刀斩乱麻,就安排老医生住进了疗养院,洋房出租掉,算是把她和那几个人隔离了。

现在因为老医生过世,他俩就同时兼任她的遗产执行人了。除了执行遗产,那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他们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代表老医生继续打官司,追讨她失智后莫名其妙派送的巨额现金礼物。虽然当事人已经不在了,当然就算她在,也肯定说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了,但该讨回的公道正义,一点都不能少。

640(4)

 

老医生的代理人除了要被诉的四人归还550万元和这些年的利息之外,还要求他们列出老医生的卖房收益、送礼和付款清单等。

可是,这官司真打起来,可能就是个得势不得分,就算裁决了也是无效。因为涉案的四人,多半已经跑得没有踪影。就拿那个斯里兰卡籍的女佣来说吧,她早已回到家乡,就以健康欠佳为由,决定不回新加坡抗辩。

那么问题来了,就算代理人申请缺席裁决,也的确判她败诉了,又能奈她如何?至于其他几个涉案人的判决,估计也够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