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的上班族若没追过这几部美剧,还怎么混

0
882

“权力的游戏”季终后的这段时间,对于美剧迷们而言,实在是太空虚了。老剧的编剧们江郎才尽,新剧又乏善可陈,这青黄不接的节奏,简直逼得剧迷们要去克拉码头的街道走一走。作为一名刷了上万集美剧的老司机,不得不踩脚油门,出来带带节奏了。

事实上,美剧并不是非要大尺度、重口味才值得一看,跟行业息息相关的美剧也会让人欲罢不能,在此,推荐五部大家在朋友圈看不到,却又不容错过的烧脑好剧。

IMDB评分:8.4/10Rotten Tomatoes指数:83% 豆瓣评分:9.3/10

在新加坡,众多毕业生都梦想着挤进金融业,走向人生巅峰。然而金融的行业门槛之高,可谓是与太阳肩并肩,这也导致金融题材美剧鲜有耳闻。所以,当2016年1月Billions出现时,金融圈炸了,我这圈外人士也炸了。

借用编剧的话,本剧取材于华尔街对冲基金巨头SAC Capital的真实故事,SAC创始人Steve Cohen普遍被认为是本剧中对冲基金AXE Capital创始人Bobby Axelrod的原型,而Bobby的对头则是被认为是以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为原型的Chuck Rhoades。

本剧专业的专业足以让人肃然起敬,所以烧脑指数爆表,外加脸熟演员们在线的演技,完全值得你穿成人纸尿裤刷剧,上厕所都会让你觉得是对这部剧的大不敬。剧中的金融词汇,甚至让无所不能的字幕组都连连踩雷,即使是金融领域人士,看到剧中用词,也难免默默翻书查看概念。所以说这部剧是必刷的,既然做不了trader,看看顶级trader们的工作状态开开眼界也是好的嘛。

IMDB评分:8.6/10Rotten Tomatoes指数:89% 豆瓣评分:8.5/10

不说别的,光看卡司的颜值,这部剧就要追了吧,何况在这霸道总裁加小鲜肉的配置面前,你真控制得住寄几?女演员们也不容小视,剧中Rachel(图上左一)扮演者可是英国哈里王子的女友,另一位无所不能的Donna(图上右二)明明就是御姐OL风最好的穿搭示范。

不流俗于分分钟“Yourhonor”的传统律政剧,除了堪称白领精英穿搭指南外,本剧脑洞也大出银河系。作为只招收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的纽约著名律所中,最年轻的合伙人Harvey Specter,在一次面试中竟然录用了为了躲避警察而闯入面试的天才贩毒少年Mike Ross。毫无法律工作经验的Mike,凭借自己过目不忘的超神属性,跟Harvey成了默契超凡的双雄,从此在法律界风生水起。

剧中Harvey这看似冷峻严酷的人设,灌起鸡汤来竟也毫不含糊,“Winners don’tmake excuses”(赢家绝不找借口),这样的霸气鸡汤让人不经意间就先干为敬。

IMDB评分:8.4/10Rotten Tomatoes指数:41% 豆瓣评分:8.8/10

在这个看颜的时代,再好看的美剧都是7分剧情3分颜,没有个颜值担当,都不好意思放Pilot(试播集)出来。本剧主人公Shaun Murphy由Freddie Highmore饰演,作为出生在92年情人节的冻龄正太,演技已然甩景甜绕赤道一圈还有多。大家多是在Bates Motel贝兹旅馆这部剧中认识了饰演精神病杀人狂魔的他,然而早在2007年,他在August Rush八月迷情中自然的表演,就已然令我感动到哭出猪叫声。

这部在上个月25号放出来的新剧,宣传之时便强调是由医疗界神剧House豪斯医生的编剧操刀,讲述着一个年仅25岁患有自闭症和学者症候群的住院医师,诚实率真却又不善社交,年纪轻轻却已如华佗转世。可一名良医不仅要有靠谱的医术,与患者及同事的沟通技能更是不可或缺,而这对于一位自闭症患者简直难于上青天,所以正太的前路堪忧啊(母性情怀都被炸出来了!)。

看着剧中那些不幸的人们,你就会明白健康是多么的重要,所以少吃肉多运动,把你碗里的鸡腿给我吧!再说一点看医疗剧的好处,刷剧的不经意间,你就会惊喜地发现,医生们之前说的火星语BP(血压)MRI(核磁共振)C-section(剖腹产)竟然全懂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跟医生的沟通啦。

IMDB评分:8.6/10Rotten Tomatoes指数:62% 豆瓣评分:9.5/10

在一个理想主义的新闻世界,有一个叫Will McAvoy的新闻主播,自诩为堂吉诃德,不为收视率折腰,坚持着新闻人求真实求正义的职业操守,履行着教化民众的社会使命。这部展现现实政治问题的美剧,近乎百分百还原了真实的新闻事件,如波士顿爆炸案、击毙本拉登等。

可它却出现了墙内野花墙外香的奇景,天朝观众大呼过瘾,然而在美国却被主流媒体集体唱衰。我掐指一算,觉得原因有二,一是它满足了人们对新闻工作者工作状态的好奇,让梦想着生活在新闻联播里的人们,得以管窥新闻诞生的整个过程和其中的艰辛,二是Will用他极高的专业素养和理想化的价值取向唤回了无数传媒人的新闻理想和初心。剧中Will在直播采访时犀利的发问和快准狠的辩论式抨击,让没出息的我默默记下三大本好词好句。

IMDB评分:8.6/10Rotten Tomatoes指数:94% 豆瓣评分:9.4/10

如果一部剧的时代背景、人物形象、剧情转折、服装道具、台词配乐,任意其一是无可挑剔的话,这部剧已经称得上是经典了,而MadMen,做到了所有方面都登峰造极。中文将Mad Men翻译成了“疯狂广告人”,我是有不成熟的小意见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美国顶级广告公司,多坐落于纽约的Madison Avenue(麦迪逊大街),而广告人本来就可以称为AdMen,于是合二为一,则有了剧名Mad Men,而他们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强度的确称得上Mad疯狂。

现实中4A精英们对这部剧感同身受是有原因的,他们现在的生活跟五十年前前辈们的状态还是一样一样的啊,甲方的想法说变就变,改稿改到N的平方版,为了比稿熬夜熬二送三,然而甲方还是觉得你的策划不出彩。然而这些别人眼中的水深火热对于主角Don而言,都不叫事儿。他出生卑微,在朝鲜战场上被误认作自己实际上阵亡了的长官,于是战后干脆借着长官的名字在纽约开始平步青云。他童年时饱受欺凌,所以练就了半仙般看人读心的本领。因此他每次都能精准地把握甲方的需求和意图,还创意无穷,在广告业简直如鱼得水。而这样看似成功的金领人士,却不是一个好丈夫也谈不上一个好父亲,遍地留情。而为了隐藏身世,他甚至间接害死了自己的弟弟。剧中这般丰满的人物形象,还远不止Don一个,所以人送别名,美剧中的红楼梦。

这部剧里,每一个案例,都值得做case study;每一套服装,都给人物形象补上了鲜明的一笔;每一件道具,都将历史还原得至真至极;真正最精彩的,还是剧中台词,可谓字字珠玑,将英语语言的艺术展示得淋漓尽致,让你觉得之前自己说的那都不是英语!

这五部剧是由UnitedLisen 联邦乐尚英文中心美剧老司机,咳咳,老师,倾情推荐,都是老师看过的,然后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跟大家分享,绝对都是大家茶余饭后散心消食必备佳剧。

联邦乐尚英文雅思中心介绍

联邦乐尚雅思培训中心,新加坡华人英语培训第一品牌,新加坡考区雅思考试官方指定考点,PTE官方指定考试准备中心,新加坡英文雅思培训领导者,专门致力于研究怎样让国人快速提高英文/考试水平,确保提供最适合国人的高效英语学习方法。成立近10年来,已有近万名名学生跟乐尚一起成长,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满意高分。强大师资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良心服务是我们最大的口碑。大批学生经过短期培训后以优异的雅思成绩成功申请移民或留学, 包括新加坡国大, 南大以及英联邦多所名校。坚决杜绝虚假广告,我们只用成绩和口碑说话。

(根据测试结果分班上课,雅思保6.5分,所有高分成绩均可查)
———————————————————-
完整专业的英文/雅思学习体制:

课前测试→学习规划指导→选择课程→

完善的教辅一体课堂→作业跟踪系统→

全真模考测评→雅思考试代报名→

官方指定雅思考点→成绩跟踪/寄送→

免费留学服务

——————————————–
想详细咨询课程或留学相关事宜,可以直接拉到最下方,联络susan老师

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中心

是新加坡华人英文 / 雅思培训第一品牌!

这里华人雅思通过率全坡第一!

提供高品质的英文雅思培训!

只靠成绩和口碑说话!

另有更多高质英文课程(雅思考试班, PTE考试班, 剑桥英语班,生活英语班,工作英语,商务英语, 发音, 语法)全年滚动式开班,敬请咨询。

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中心:

地址:37 Middle Road, Uweei Building,  #05-00,

SINGAPORE, 188946

微信:Susan 老师(微信号:Susan-2222)

(图文由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