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46万新币现金出境没有申报,结果被罚8000新币

0
2933

那些经常带大量现金出境而不申报的人,你们要瑟瑟发抖啦~

11月3日,新加坡警方突然接获通知,有一名27岁男子从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离境时,携带好几叠新元、美元和澳元钞票,总金额超过了46万新币,而且没有申报。上周四,他被判有罪,并罚款8000新币

划重点:1、携带超过规定数量的现金离境;2、没有申报

新加坡规定,携带2万新元的现金出境必须申报,不然会被罚!这名男子就因没有申报,触犯了贪污、贩毒与其他严重罪行(没收利益)法令。这条法令的最高刑罚是坐牢长达三年或罚款多达五万元,或两者兼施。

除了出境,入境新加坡,超过两万新币(或相等币值外币),就要老老实实填写表格,向移民局申报。

(入境卡上白底黑字写着,不能超过2万!)

也不能少了!持旅游签入境的人最好带1000新币

这个规定是从2007年起开始实行,任何人携带超过规定现金额出入新加坡,就必须如实申报。申报了携带就没关系,没申报被抓住就会被罚。

现金不仅指真实的新币钞票,还包括任何相等价值的货币及其它可转让证券(旅行支票、汇票、支票、本票等)。

其实最开始的规定金额为三万新币。但是2014年起,这个数字就下调了。这是因为新加坡政府听从了国际反洗黑钱机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的建议,借此来监督和追踪可疑款项的流动,打击恐怖主义融资,以及洗黑钱活动。

此外,任何人通过货运、邮寄或其他方式,寄出或收取超过2万新元(或等值的外币)也必须申报。填妥的申报表可亲自提交或邮寄至商业事务局的可疑交易呈报处。

奢侈品也要申报

除了钱,新加坡对于带入境的奢侈品价值数额也有规定!

今年1月,有一位女士拉着四箱爱马仕香奈儿入境新加坡,因为没有申报被法院判罚款3万2千多新币。来看看这4箱,装满了爱马仕和香奈儿,奢侈气息都快溢出屏幕了!

无独有偶,在她被查的15天前,也有一位女子因携带超过1万新币的奢侈品入境被罚款了。土豪程度,依旧惊人!里面也是满是LV、香奈儿包包各种奢侈品。

他们都是在入境新加坡时选择了走“无申报”绿色通道,结果被抓了。

根据新加坡海关规定,离境新加坡48小时以内,可携带最多价值150新币免税商品;离境超过48小时,可携带最多价值650新币的免税品入境,超出部分需要申报。

所有抵达的旅客都有责任准确并完整地申报他们所持有的需要纳税的商品。根据《海关法》,任何没有申报应纳税的物品的人,将被罚款高达$10,000 或者等同于应付税额的金额(以较高金额为准),或被判入狱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这些东西不能带

肉类:批准进口国家的肉类,最多带5公斤。但因为新加坡官方批准肉类进口国家中没有中国,所以任何从中国带来的肉类都是违法的。是时候跟绝味鸭脖、周黑鸭say goodbye了……

蛋类:只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瑞典的鸡蛋才是合法的蛋。在新加坡,你就别想吃到来自中国的土鸡蛋、咸鸭蛋和皮蛋这些美味了……

蔬果类:少量自带是没问题的,如果你是大麻袋运往新加坡,就要小心了。不过来自热带美洲地区的蔬菜水果是不允许的。

烟草产品:香烟是禁止进口产品。个人还是可以携带一定量香烟入境。所有烟草产品,包括印有“SDPC”字样和竖线标记的香烟,都需要申报。如果个人携带香烟入境新加坡没有如实申报、或者没有申报的,就要受到处罚了。达到20根,被发现要接受罚款。

酒类:只能限量携带最多3公升的酒,有以下几种搭配:

1.    1升啤酒,一升烈酒,一升葡萄酒

2.    1升啤酒,2升葡萄酒

3.    2升啤酒,1升葡萄酒

药品:含有强烈毒性的药物,如地西泮(Diazepam), 或可待因(Codeine),需要提前得到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的批准。安眠药、镇静剂等药物,需要医生证明为旅客的必备药才可以携带。

口香糖:新加坡为了维持国家卫生,早早地把它拉进黑名单了。如果携带入境,可能会面临高达万元的罚款甚至是监禁。

这个小东西不能随便带

曾经有网友问我们,印尼的珊瑚石能否带回中国,答案是NO!

珊瑚被印尼海关查到会有高额罚款。被新加坡海关查到是走私罪。珊瑚比动植物被查判的罪更重!

所以,不管是钱还是物品,大家在出入境新加坡时都要再三确认·没有带不该带的,超额的就申报,不要心存侥幸,不然可能就跟开头的男子一样,不仅被抓还会面临罚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