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当老师原来这么累!节日快乐

0
3688

明天(9月2日),就到新加坡教师节了,各位老师们,节日快乐!不过,有没有小伙伴好奇,新加坡的教师节为什么每年都不一样?新加坡老师们平时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

640

新加坡的教师节,既不是中国的9月10号,也不是10月5日的世界教师日, 而是每年第三个学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通常是9月第一个星期五)。掐指一算,今年的教师节,就是明天啦(9月2日)~

640(2)

其实这个教师节算法,并不是一来就这样的。一开始,新加坡的教师节定在9月1日。之所以改掉,就是因为9月1日要是落在周末,师生们就少一天假。而且,教师节调在学期最后一天,第二天就是假期,连着放假正好~

之前有听小伙伴说过,新加坡的老师(特别是中小学)肯定很轻松吧~ 每天下午一两点就放学,一年4段假期,教课时间很少。再加上老师属于公职人员,待遇肯定也不错!

0

殊不知啊,新加坡老师也是个苦差事!

QQ图片20160906215309

一个老师跨年级的教,虽然想想也算可以理解,但这意味写教案,出考卷的事儿,都是成倍成倍来的!这么多工作量压下来,要想不被扣奖金或者开除,更是一点儿错都不能出。

QQ图片20160906215316

每天熬到一两点学生放学,就完事儿了?要是大家这么想,就是too young too naive了!放学了,老师还得开会啊,还要当CCA(课外活动)管理老师啊,还要带学生校外参加活动啊,开放日、表演日总得组织吧。

640(3)

▲(CCA活动)

QQ图片20160906215334

新加坡中小学除了中间一个recess,都没有课间休息的。如果老师的课连着排满,这节课下完,就要赶紧跑去下一个教室上课。每天的课表安排的不一样,吃饭时间也就打乱了,要是连着排了好几节课,就只能饿肚子了….

640(4)

▲(学校食堂)

老师有多辛苦,一时半会是说不完的。大家有多少感谢,全趁着明天教师节好好表示一下吧~

不过先说,新加坡教育部规定,老师是不能收学生礼物的。所以,学生们一般都喜欢送手工自制的礼物。对了,要是你的小孩才上学,这儿就要提点家长们一下了(特别是幼儿园家长),可以准备点小手工,小点心送给老师们,表示一下~ (要是你讨厌死老师了,权当没看到这句话….)

类似这样的小礼物~

640(5)

640(6)

好了,各位同学们,记得明天给老师们说声节日快乐哦~ 当然,平时少让老师操点儿心才是最重要的。

各位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辛苦了!

640(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