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不吃这个,可能比不吃辣椒螃蟹鸡饭更后悔

0
1533

编者按:很多人乐于到新加坡观光,诱惑之一就是美食。传统的10大美食中,除了辣椒螃蟹、海南鸡饭已经耳熟能详、声名远播之外,建议你一定要尝一样看起来并不起眼的本地美食。

先戳视频~~

没错,就是叻沙,新马一带的代表性特色美食,首先建议写成马来拼法Laksa,更显地道。新加坡的叻沙,最出名就在视频中提到的加东了。加东是新加坡土生华人的聚居地,在餐饮文化中保留了非常多的马来食材、香料的做法。叻沙,作为典型的混搭风格美食,能在加东美食的激烈竞争中存留经年屹立不倒,一定有道理的。

有人一尝之下爱得不行,有人则摇头不已,这叻沙到底什么来头?其实在不同族群和地方,叻沙的做法和味道就有很大的不同。一般我们看到吃到的叻沙,是咖喱叻沙。

640

还有一种叻沙,叫亚参叻沙,以槟城、怡保出产的为代表,亚参(也叫罗望子)是一种入菜能添风味的热带水果。2011年曾被美国的一个知名旅游网站,选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大家得空到槟城的话,一定要记得饱口福哦!

640(2)

 

至于咖喱叻沙,名声也是响当当,曾被网评为“死前必尝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矮油说得这么可怕,还是趁我们正年少,到新加坡,叻沙美食行,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