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女神林徽因的秘密,即将在新加坡揭晓

0
1112

2019年第一个月,“大榴梿”滨海艺术中心即将上演歌舞剧《林徽因》以及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花界人间》,带你感受超越时空的艺术世界!

人间四月天:《林徽因》

很多人羡慕林徽因,她出身高贵,富有才华,还拥有令人过目不忘的美貌,身边环绕着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沈从文、张奚若等优秀的男人。

一首《你是人间四月天》让人们记住了这位民国才女的“诗”与“情”。然而,这位奇女子还有不为人知的坚强……..

作为中国第一个女建筑师,她在炮火中以弱女子之躯,拯救着中国的古建筑,与丈夫梁思成创建了清华大学建筑系,领导设计了中国国徽,为保护北京古城墙奔走呼吁,挽救了濒临失传的景泰蓝工艺…….

“除了婚姻、爱情、家庭,还有一个作为知识分子的林徽因” 主唱陈小朵如是说。作为中国的十大女高音之一,她曾经担任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原唱。唱过无数高难度曲目的她,依旧认为《林徽因》是她接过最有难度的作品。

中国歌剧舞剧院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曾经带来多次轰动国际的演出,相信这次,这台演出也不会让你失望……

演出日期:2019年1月25日 8:00pm

2019年1月26日 8:00pm

票    价:S$288、S$188、S$128、S$68、S$38

演出地点: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

1Esplanade Drive S(038981)

售票热线:6323 2321

* 1月25日《林徽因》专场演出:为仁慈医院筹款,票款将会获得2.5倍的税务回扣。

莫高窟与月牙泉的传说:《大梦敦煌》

提到遥远的敦煌,大家便会想到莫高窟、月牙泉、飞天、沙漠…….

这些浪漫的元素将会在舞剧《大梦敦煌》里邂逅,向人们展开一段不为人知的大漠神话传说。

▲莫高窟与月牙泉

中原画师莫高为追求艺术的最高境界前往敦煌。在穿越大漠时,他因为缺水而生命垂危。女扮男装的月牙赠水相救,帮助莫高顺利脱险。

不久,他们在敦煌邂逅,萌生了爱情。然而,由于莫高身份低下,是一介穷画师,月牙的父亲大将军极力反对女儿和莫高在一起,并且逼她在家世显赫的子弟中招亲。

为了爱情,月牙连夜出逃,和莫高在洞窟相会。带着追兵而来的大将军,试图包围洞窟。在血和火面前,月牙以付出生命为代价,再次拯救了莫高。

月牙走了,化为清泉。痛苦的莫高,相伴着月牙泉,创作出窟中的绝世画作。从此莫高窟和月牙泉相依永远,被人们传颂。

该剧由中国兰州歌舞剧院团队进行表演。《大梦敦煌》曾经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大奖,还曾在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演出,深受欢迎~喜欢艺术的你不容错过~

演出日期:2019年1月29日 3:30pm 或 8:00pm

2019年1月30日 3:30pm

票    价:S$288、S$188、S$128、 S$68、S$38

演出地点、售票热线同上

壮族的生死观:《花界人间》

在中国岭南,壮族人将“花神”姆六甲,视为壮族的生育之神。他们相信,每个人都是一朵花,幻化到人间。生从花界来,死归花界去。

这样的生死观,被民族舞剧《花界人间》融入其中。

舞剧讲述了在生育之神姆六甲的花园里,有两朵最美的花朵——达棉和布壮。它们从花界幻化到人间,享受人间的美好真情。

然而,这引起了幽灵蜘蛛强烈的嫉妒与报复。幽灵蜘蛛毒伤达棉,让她时常陷入“疯魔”状态,并借由达棉传染他人。布壮对达棉不离不弃,带着她踏上寻“药”之路,历经千难万险,最终发现真善美的初心才是实现救赎的唯一良方。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剧目,这部歌舞剧由汇聚了壮、汉、瑶、苗、侗等多个民族特色的广西歌舞剧院表演,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编舞,无论是舞美还是歌舞都相当精致。

演出日期:2019年2月08日 3:00pm 或 7:00pm

2019年2月09日 3:00pm

票    价:S$288、S$188、S$128、 S$68、S$38

演出地点、售票热线同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