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珍珠坊美食攻略!别问我胖了几斤……嗝儿~

0
12978

新加坡有这样一个神奇的地方,自带纯天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属性,只要到那附近就迈不动腿了,脑海中立刻浮现出Q弹爽滑的凉皮、鲜嫩多汁的肉包子、辣到解放天灵盖的麻辣烫……

没错!这股牵引着大家的神秘力量,就来自珍!珠!坊!这里,有全新加坡最地道的中国小吃,可以分分钟在一栋楼里吃遍大江南北~

今天,我们三个大胃王小仙女就集体来解馋了!先上张震撼你心灵的图:

(不要惊讶,我们全都吃了哦~)

四川凉拌菜

珍珠坊的凉拌菜真的是吃一年都不会吃腻!选择真的太多了。虽说重油麻辣是川菜的灵魂,这家店只继承了麻辣,采用少油的做法,让菜品更加清爽可口,适合新加坡的气候。

超推荐凉拌牛百叶,新鲜爽脆,配上小米椒、芹菜和香菜,还有酸甜的酱汁,感觉好吃到灰起来~

酱牛肉最重要的是卤入味又不煮老,他家的川椒酱牛肉煮的肉质软嫩,卤汁渗透到肉里。但建议大家吃的时候,还是要配着他们家的手工馒头或花卷吃,毕竟有点咸~

他家也有麻辣烫,满8新币还送饮料哦~

(店铺门牌号码:#01-29)

凉皮&鸭脖

鸭脖这种武汉王牌小吃,怎么能错过?

(鸭掌,鸭翅,猪舌,猪蹄,凤爪各种卤味也是应有尽有)

九九王精武鸭脖是新加坡第一家卤制武汉鸭脖,采用慢火熬煮,麻辣味没有掩盖卤味~

凉皮真的是我每次到牛车水附近,必去买的啊!因为就在珍珠坊门口,一出地铁就是,即便赶时间还是不妨碍打包一份的。

这家陕西凉皮面皮又白又薄,非常有弹性。如果要打包,可以叫他们把料汁和面皮分开打包,这样带回去,面皮不会被泡软变得黏糊糊,吃起来依旧劲道~

(店铺门牌是:#01-K99E)

东北凉菜

除了川味凉菜,我们还买了这家味真鲜的东北口味凉菜,凉菜这种东西就像鞋柜里的鞋一样,买多少都不嫌多!

猪皮、猪肝、猪耳朵都超好吃,还有满满的胶原蛋白!就想问,小猪佩奇你怕了么?姐就是这么社会(请自行脑补东北大妞的豪迈)~

(店铺门牌地址:#01-27)

猪肉小笼包

一起来的东北小姐姐特别喜欢家乡小厨的猪肉小笼,说是非常地道的北方口味~

猪肉小笼包的皮很薄,且非常劲道。一口下去满满的汁水,肉馅用料新鲜,分量十足。店里还有猪肉大葱包,炸酱面等许多经典的北方面食~

(店铺的门牌号码:#01-67/68)

蜜烤地瓜

在珍珠坊门口的包天下,可以说是这一带“元老级”的中国美食了,葱油饼,黑糖花生香饼,莆田煎包等,多年来早已成为了许多人心中“家乡味”的代名词。

不过,最最吸引我的是蜜烤地瓜,毕竟烤地瓜在新加坡可不常见!捧着烤地瓜的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咬一口简直甜到心里~

只是,新加坡的天气是不允许我在大街上走着吃的,吃完感觉我会比地瓜还烫!要回家坐在冰箱里慢慢品味……

(店铺门牌号码:#01-K99E)

腊汁肉夹馍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最近已被抖音疯狂洗脑,一看到卖馍的,立马毫不犹豫的过来排队,直接来仨腊汁肉夹馍!

西安印象的肉夹馍外壳酥脆,里面肉炖的软烂但没破碎,肥而不腻,卤汁的味道非常香浓。一口下去,美滴很~但是,要控制啊朋友们,不然会吃成200斤的胖子而不自知……

(店铺门牌地址:#01-65)

五彩水饺/白面馒头

嗯,客户想要的五彩斑斓的黑我做不出来,但五彩斑斓的饺子我还是很擅长吃的!咳咳~这饺子皮是用蔬菜汁和的面,单吃皮可以吃到菜味。注意!饺子煮出来颜色会变浅,毕竟不是用色素染的嘛~

这家店叫扑面而来,以台湾面点小吃为主打,用的是健康的自然发酵“天然酵母”。

讲真,我们也不知道咋区分商业和天然酵母,只是吃他家的大馒头时,吃出了麻麻的味道~我妈总不能害我是吧?!

(买五个蒸的食物,还会送一个白面馒头)

(店铺门牌号码:#01-K99B)

麻辣烫

对于很多人而言,麻辣烫是闻着味儿就能让肾上腺素飙升,吃完还忍不住吧唧嘴,甚至忍不住连汤底都得喝了!

在珍珠坊的万佳麻辣烫的汤底是大骨汤,可以说是相当地朋克养生了~嗯,自动给自己洗脑:我吃的不是会长痘的麻辣烫,而是富含钙质,非常滋补的大骨汤……

(店铺门牌号码:#01-66)

砂锅米线

同行的重庆小姐姐,一定要让我们尝尝泡椒肉丝砂锅米线。她给我们科普,“鱼辣子”(泡椒)是川菜的灵魂,带着辣味却不燥热。

裹着汤汁的米线,特别Q弹,呲溜一声就吸入口中,很爽滑。而且据说砂锅比铁锅煮出来的米线更入味,因为砂锅受热慢但更均匀。

(店铺门牌号码:#01-27)

云南米线

一楼满足不了我们对美食的热爱的大胃,上了二楼,发现一家很奇葩的名叫“二楼”的店,吐槽一下,老板究竟多懒,名字都懒得取了……

(正在开业酬宾,大家抓紧机会)

推荐大家去尝尝他家的云南米线,很有弹性,汤有一点酸,但吃着让人欲罢不能。如此看来,老板是专心研究怎么做好米线了,店名字就随缘吧……

(店铺门牌号码:#02-1024)

PS:现在云南米线正在试营业“升级中”,将在6月1日正式营业~

一通胡吃海喝下来,我们三个要扶墙才能走……

并开始计划下个月再来珍珠坊嗨一顿,因为食物一点都不贵,平均下来,每家店人均大概只花了5新币,非常划算。

珍珠坊地址:1 Park Road, S059108

地铁紫线牛车水站(chinatown)C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