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新加坡租房被盗,监控拍到小偷,警察却不作为?

0
1805
编者按
新加坡眼原函照登网友匿名爆料,一来同情当事者遭遇,二来也为警示更多读者注意财物安全,小心防范入室偷盗。

我是去年11月入住某租屋的wp,房屋签约是必须住满6个月。

我在12月17日9:10AM与室友出门,于2:10PM到家,4:20PM再次出门前发现放在衣柜里的护照包里,两个月的房租700新加坡元和另一钱包300新加坡元于室内丢失。

我的室友,是比我前一天发现放在床上的钱夹中,1100美元和一张1000新加坡元丢失。而钱夹其他小面额(50,10元)却在。

我们一共丢失了约3000+新币,不算小数目了?!

640

做梦也没有想到小偷会在我们调查监控的第二天白天,再次行窃!!

房东家4个摄像头全天开着!而且是在新加坡!而且我们2点10分PM回家时候,我特意试了下房门,确定是锁着的,才开的房门(可以看监控我的举动)。

房东说,需要时间调查监控,再让我们报警。后来监控里发现的确有人进入我们的房间,才在18号晚上,报警让警察介入。

而我室友丢钱时间段之前,楼道有断电,房东说可能摄像头没有记录。

因为事情太蹊跷,房东不给我们看录像带,CCTV录像只有30天的时间,在我们多次走访警察局,甚至给议员发邮件的情况下,警察才在1月9号上门调查,并取走录像带。

 

640(2)

▲就类似这样的记忆卡

房东只拷贝了有嫌疑人的那段录像给警察。至今还未有案件进展。

我们走访警察局,警察说

  • 新加坡的盗窃案其实很多,要按照丢失的财产金额来顺序破案……
  • 如果钱被赌掉了,花掉了,那金额不一定会追回。

想想就很憋屈,录像带里都记录是谁做的,我们却只能眼睁睁看它洗掉不能看……

所以从12月18号报警,一直拖到1月9号才正式介入案件……

640(3)

这件事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再光明的地方也有阴暗的角落吧……

而且一想到有人能随便进出我们的房间……,我们两个女孩子睡觉都不安稳了!想知道:

  • 小偷是公民或者外籍劳工两种情况下,会有怎样不同的处罚?
  • 最终能否知道到底是谁犯下的罪?害的我们在异国他乡遭受精神和财产双重损失的折磨。
  • 我们的财产能否以别的形式追回?
  • 我们能否上诉,请求赔偿精神损失?

640(4)

 

另外告诫大家(重要的话说三遍)

  • 千万别放现金在屋里!千万别放现金在屋里!千万别放现金在屋里!
  • 不是你自己家,摄像头没有用处。不是你自己家,摄像头没有用处。不是你自己家,摄像头没有用处。

明天就是我的录像带洗掉的时间了……

最新进展:警察要调取我丢钱的护照包上的指纹DNA,作为最后的Resort。

关键词:在新加坡租房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