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连夜抢购豪宅,惊动了全中国

0
1208

“新加坡提高豪宅印花税4%”,今天竟然上了微博热搜!

没想到新加坡楼市大爆,在中国如此受关注!原来不管哪里的房子,都时时刻刻牵动着中国的神经啊。

就在昨晚11点30分,新加坡的房产中介一下子来了几十条提示,全是房屋交易的信息。感觉一夜之间,新加坡的楼市陷入了癫狂的状态!人们不顾一切地抓紧时间“上车”,买房跟买菜一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图片来源:宁愿选择榴莲不放手

几分钟的时间,楼市变了天

新加坡的印花税自1996年以来就没有变过。之前最多是3%。

但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昨天下午财政部长宣布税收新政,房屋价值超过100万以上新币的房产,要缴纳4%的印花税!

大家可别小看了这1%,要是使用200万的房产对比,昨天和今天交易要付的税额,足足相差了一万新币!

▲图片来源:宁愿选择榴莲不放手

昨天政府宣布税改是下午5点20分左右,正好是律师所、售楼处下班的时间。财政部专挑这个时间发布,今天就开始生效,杀大家一个措手不及!许多人根本来不及反应,真是妥妥楼市大变天!

连夜交易,只为省钱

几分钟的时间内,房子刷刷的没,大家都抓紧时间利用这最后的几分钟买房。

以New Futura为例,昨晚20分钟之内一口气卖掉4套!一套的价格在700—800万新币,就省下七万新币的印花税!

中国网友们操碎了心

新加坡印花税一加,中国网友们也坐不住了,开始吐槽起买房子不愧是亚洲人民的优良传统。

分析师说,新加坡政府这么干,倒不是想给新加坡房地产市场降温,就是为了能在那些富人身上多割下一块肉来。毕竟在新加坡,超过100万新币的房产,可都是有钱人消费的奢侈品。这大概是因为收入高了,人们的境界也高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