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终于放宽“禁酒令”了

0
8375

今天(1月17日),新加坡内政部通过修正法令,将含酒精食品的禁令放宽。从明天起,晚上10点半后,这类食品将被允许在公共场所中售卖。

(此前含有酒精的食品和酒精饮料一样享受相同禁令–来源: Facebook/Mr Brown, Clinton Carnegie)

2013年12月新加坡小印度附近发生骚乱后,为避免民众喝酒闹事,新加坡政府于2015年4月实行禁酒令。在此法令下,政府禁止从晚上10点30分到隔天早上7点,在公共场所售卖或饮用酒精饮料和酒精含量超过0.5%的食品。

然而这几年,内政部陆续接到群众反馈,指含酒精的食品滥用性不高,不需要受到管制。在咨询了新加坡贸工部之后,内政部这次终于下定决心放宽一部分。

禁酒令部分放宽后,有些网友对此不以为然。

一位品酒的资深网友也有自己的解读:

“这次解禁对于酒客来说只是聊胜于无。这类食品普通人吃一集装箱都不会醉,因此爱喝酒的人根本不可能靠这种高酒精浓度食品‘解馋’。加上酒、酒类饮料和含酒精的食品本就是两个几乎不重合的市场,对市场业者影响也有限。”

不管怎么样,对于酒客们来说都算个好消息吧。或许之后新加坡政府会慢慢放宽政策直至全面解除禁令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