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未来的总理是谁?今年猜不出……

0
1490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首次表明,新加坡内阁在今年财政预算案后重组时,不会委任新的副总理。下任总理人选预料年内不会浮出台面。

随着2020年大选的临近,为今年2月年满66岁的李显龙寻找接班人显然已经刻不容缓。

外界最近一直关注李显龙委任新副总理的消息,因为新人选很可能就是他的接班人,新加坡政府未来的首脑。

李显龙去年初曾表示要在今年落实更大的内阁变动,让外界对于他在今年内推举领导人有更多期待。

但李显龙今天却说,年轻部长无法在今年内推举领导人。

李显龙解释,这是因为这支团队还在学习相互合作,也需要一点时间让国人更了解他们。他们需要负责拟定重要政策,并解释、捍卫、调整和执行这些政策,证明自己能成为领导人,但他无法很肯定地说,下来六至九个月就会尘埃落定。

去年11月,李显龙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演讲时,点名王瑞杰、陈振声和王乙康这三位第四代领导人。舆论普遍认为,未来总理将从这三人中选出。

▲左起:陈振声、王瑞杰和王乙康

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去年底呼吁第四代领导班子尽快推选未来总理人选。随后,由10名部长、五名高级政务部长和国会议长组成的第四代领导团队联署发表声明,承诺会在“适当时候”推选一名领导人。

▲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李显龙总理今天首次回应吴作栋资政的呼吁。他说:“我们都知道这是个急迫的问题,年轻部长也已经在声明中说了。他们也知道我定下的时间表,希望过了下届大选后,能够尽早而不是较晚交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