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除夕夜这天,新加坡警铃大作

0
1101

今天是2月15日,这一天不仅仅是中国新年除夕夜,也是新加坡的全民防卫日。对于新加坡而言,全民防卫日有些相当于中国的918,历史上的这一天,英国政府向日本投降,新加坡从此笼罩在日本的阴影之下。

在这一天总统哈莉玛、教育部长、国防部长会同八百余名来自外交使团、宗教团体、受难者家属等方面的代表,在战争纪念公园共同出席第51个国耻纪念日活动。

▲总统哈莉玛敬献花圈

▲活动举行地:战争纪念公园

哈莉玛总统表示,大家要珍惜和平时代,维护新加坡的多元文化、贯彻全民防御政策。

今天下午的6点20分,警报也会回响在整个新加坡的上空。

▲原来今日响彻天空的警报,并不是为了欢庆新年

国防部长也专门录制了视频,告诉大家1942年,也是在全家团聚的2月15日这天,新加坡不幸陷落。

在新的一年,新加坡仍然面临着来自多方的挑战:计算机攻击、恐怖袭击等,都对新加坡的安全构成了巨大的挑战。

之所以要在这个开心的日子里举行这个今年日,是为了告诉大家,无国防,无国家。

在全民国防政策、以及各界人士的努力下,新加坡人保证自己的下一代能够开心地庆祝中国新年;

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

爆竹声中一岁除,新一年的尾巴上,国耻纪念日,意在提醒人们在欢庆新年的时候,勿忘国耻,勿忘战斗英雄,从而更加感念今日的幸福生活。

图片来自杜致强先生,特此致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