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十里荷香,小兵张嘎的故乡竟然是这样美

0
769

在雄安新区的规划中,白洋淀处于核心位置。被称为“华北之肾”白洋淀,其环境治理以及对水资源的利用,成为雄安新区建设中的一大重点。

2017年2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实地考察雄安新区建设规划时专程来到白洋淀,并强调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如今,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白洋淀展示在大家眼前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白洋淀已在全流域内实施了生态补水、河道治理、淀区清淤等十项专项治理

在水质改善、生态恢复、提高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生态修复举措。

如今,白洋淀的水环境质量正在稳步提升,荷花盛开、芦苇荡漾的淀区美景正逐渐恢复。

许多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来到白洋淀,之前对于这里的了解多来自于影视作品小兵张嘎,荷花盛开、芦苇荡样的美景让他们感到心旷神怡。

他相信白洋淀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修复,会有力的支持雄安新区的发展,也将给新区的环保产业带来巨大机遇。